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北京车展 >正文

北汽福田将产轿车/SUV 明年2款新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福田汽车已开始将更多精力从商用车领域转向乘用车市场中,并计划以此为基础加速企业转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未来企业在乘用车领域的发展,进行了相关解读。“福田汽车将在商用车成功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乘用车事业。”网通社从福田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福田将在2014年推出多款产品进军乘用车市场,其中首款车型为SUV,后续还将推出轿车产品。

  根据北汽福田所制定“2020战略”,至2020年将在全球突破300万销量。其中乘用车占67万辆,商用车105万辆,商务车及专用车系列为12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300亿元。在北汽福田的现有产品阵容中,有两款乘用车分别是MPV-蒙派克和小型多功能车-迷笛,但两款车型的产能显然无法满足2020年67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8月福田汽车宣布投资32亿元建立生产基地,投产车型包括SUV、皮卡,年产能规划24万辆。福田首款SUV车型将在这一工厂打造,并于明年推向市场。

  此前王金玉对于乘用车的市场规划也曾表示:2014年底或2015年初福田将进入轿车市场,并推出一款B级车。据悉这款中高级轿车是福田酝酿9年的产品,将对标时下热销的迈腾帕萨特等。此外,福田汽车还计划在潍坊打造百万辆级商务车生产基地,面向国内外市场,形成乘用车10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规划产能。主要负责生产VAN(厢形客货两用车)和MPV。另有福田高层表示:潍坊加速丰富VAN等商务车,从而便于轿车事业的开展。

  现阶段福田汽车已规划业务转型升级,并将乘用车作为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福田高层表示:“福田汽车通过加速VAN商务车的基础拓展乘用车领域,类似上汽通用五菱江淮汽车的运作模式。”如上汽通用五菱等依托商用车转型拓展乘用车的企业,现在已是风生水起。

  对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虽然商用车的需求量很大,但已处于平稳发展阶段。而乘用车市场需求量远远高于商用车市场。福田汽车也计划加速转型,有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战略”的达成与否,乘用车的市场表现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