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年销10万就国产 双龙现在就谈国产早了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4日 08:08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有消息称,双龙汽车社长李裕一表示,如果能在中国达到年销售10万辆,双龙就会考虑在华国产。这个消息如果放在别的车企身上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联系到双龙汽车全球14.3万辆的年销量,李裕一的表态似乎有些炒作的意思。

  在时隔六年后,2011年双龙汽车再次来到中国。引“龙”入华的是之前成功运作斯巴鲁的庞大集团。当时,庞大集团对双龙汽车的前景充满希望,并预计2011年双龙汽车的销量能够达到3万辆。但事与愿违,双龙汽车并没有迎来二次进入中国以后的快速发展期,直到2013年,双龙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才有望达到1万辆。

  虽然销售情况不佳,但双龙汽车仍对未来充满希望。据庞大集团副总经理刘宏伟介绍,明年双龙汽车海外销量计划大概是9.1万辆,其中中国的目标是2万辆。

  更为重要的是,对于中国媒体最关心的在华建厂问题,李裕一表示假如年销量达到10万辆就会考虑。李裕一还强调,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此同样雄心勃勃。按照计划,双龙汽车明年全球销售目标是16万辆。对于中国市场,李裕一表示其对双龙汽车会越来越重要,今年中国市场销量占双龙汽车出口的10%,明年目标是占15%,后年则计划占20%。

  虽然双龙汽车对未来充满希望,不过10万辆对于目前在华销量不足万辆、全球销量也仅为14.3万辆的双龙汽车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此外,中国市场的双龙汽车经销商能否继续顺利扩张也还是个问题。刘宏伟表示,目前双龙汽车在中国有130家经销商,到明年底计划达到180家左右。现在渠道发展是关键,因为只有新销售网络的铺垫,2014年双龙汽车在华销量才有望达到2万辆。但是,我们先来算一笔账,180家经销商总销量为2万辆,每家经销商明年销量仅为111辆,每月平均下来卖不到10辆车,这个销量能让经销商生存下去吗?

  所以,虽然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对于以柴油车型为主的双龙汽车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应该还是如何推出更多汽油版和自动挡车型。“国产”这个吸引眼球的话题还是暂时放一放吧。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