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集团考虑在斯柯达工厂投产西雅特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6日 08:3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正在考虑推出一款西雅特品牌SUV,并有可能在位于捷克的斯柯达工厂进行投产。

  西雅特的销售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目前SUV及跨界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正在快速攀升,但与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大众及奥迪品牌不同,西雅特在这一细分市场仍未推出产品。

  据西雅特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有可能在斯柯达位于捷克的科瓦斯尼(Kvasiny)工厂投产一款紧凑级SUV,该工厂的生产成本远远低于西雅特位于西班牙的马托雷尔(Martorell)工厂

  西雅特总裁克林斯曼·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表示,新款SUV将成为该公司欧洲产品攻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一计划目前尚未得到大众集团的批准,该集团正在调查处于亏损的西雅特能否承担推出一款新车。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如果西雅特新款SUV的计划得到批准,该车型将采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IB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以大众集团的MQB模块化平台为蓝本进行生产,西雅特Leon、奥迪A3以及大众高尔夫均衍生自该平台。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得益于新款Leon、Toledo及Mii等车型的推动,西雅特今年前10个月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的整体销量达到242,487辆,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0%。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