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比亚迪欲控股“比广”电动大巴项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2日 07:30   京华时报  李业超 字号:

  (记者李业超)本周一,比亚迪副总经理李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和广汽集团确实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双方仍就一些细节在进一步磋商。据悉,合资公司中比亚迪将占股51%拥有控股权,广汽集团占股49%,工厂将生产纯电动大巴。

  公开信息显示,上个月增城市相关领导高调宣布了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合资的纯电动车项目敲定落户增城的消息。比亚迪高层私下曾对本报表示,目前双方还在谈,合作尚未最终落实。比亚迪此番与广汽联姻建厂,将拿到广州市政采购新能源车市场的入场券,这也是比亚迪一贯的做法,增城将成为比亚迪在全国第10个新能源项目。

  之前,比亚迪已经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并控股工厂的模式,先后在南京、长沙、天津、昆明、西安、深圳、惠州等9个国内城市建立新能源汽车工厂,以此突破地方保护壁垒,进入当地政府新能源采购名单,以此实现其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但这次的合资方是向来强势的广汽,是否能继续复制该模式似乎不那么简单。

  “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是进入最早,投入最大的。大家都用磷酸铁锂为材料制作电池,技术路线都是正确的,但各家在具体的生产制造工艺和配料的不同也使电池的品质不同。比亚迪批量化生产的电池从物理特性和材料特性上都是最稳定、最安全、寿命最长的。”李云飞说。比亚迪广汽增城工厂将以生产纯电动大巴为主,包括K9、K10、K8等多种尺寸的电动大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