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东风雷诺获发改委审批 借壳产子终得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5日 12:04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东风汽车与雷诺的合资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将在原三江雷诺的资质下,通过重新组合,建立新的合资公司。据了解,该合资公司计划年产15万辆汽车,总投资额达人民币77.556亿元。

  根据外电资料,双方通过对现有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经过工商变更程序将其更名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112亿美元,其中东风汽车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份,而雷诺则持有45%的股份。按照双方约定,双方后续将对该合资公司进行增资,以最终形成双方各占50%股权比例的合资公司。

  根据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理解,新增汽车生产企业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实现“壳资源”的演变,便于新的合资公司快速成立和开展。东风在收购三江雷诺项目后,资质落地。

  早在1993年11月,雷诺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签订了在位于湖北省孝感市组装和生产轻型商用车塔菲克的合资协议。同年12月,三江雷诺公司成立,三江航天持股55%,雷诺持股45%。2011年,雷诺向三江航天彻底出售了其手中持有的三江雷诺股份,实现了自我“松绑”,为与东风的合作赢得形式上的机会。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援引武汉市官员的表示,如果东风雷诺合资项目顺利审批,其国产基地将于2013年动工,2015年左右投产。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春棉)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