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概念迎利好 部分公司过度炒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7日 08:04   京华时报  正涪娇 字号:

  财政部网站昨天披露,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确定第一批28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天津、太原等。

  今年9月,4部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示范城市或区域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包括: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万辆,其他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辆;推广应用的车辆中外地品牌数量不得低于30%。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障碍限制采购外地品牌车辆等。

  国元证券投资顾问曾宏宇认为,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1.2万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叫好不叫座,但其推广是势在必行,特别是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大中型城市,政府对市场的引导、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厂商的技术不断完善将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起到帮助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炒作也由来已久,部分公司已被过度炒作,投资者需注意风险控制。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