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出炉 28城市入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7日 07:17   京华时报  赵鹏 李业超 黄裕 字号:

  财政部昨天透露,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共同确定了我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的名单,北京为28个城市或区域试点之一。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方面介绍,近期四部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认28个城市或区域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显示,除京津沪渝外,相关城市和地区多来自河北省城市群、浙江省城市群、福建省城市群、江西省城市群、广东省城市群等。

  相比2009年四部委确定的“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以下简称“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进一步扩大了试点范围。

  据悉,2009年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十城千辆”主要内容是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但由于新能源汽车产能不足、产品性能不达标、资金缺口大、地方保护严重造成了推广新能源汽车最大障碍,所以该计划并未如期完成设定指标,于2012年黯然收场。

  今年9月,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2013年至2015年将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记者从比亚迪了解到,目前该企业三款惠及车型的国家补贴已经确定,但地方补贴标准仍未确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补贴3.5万,纯电动车e6补贴6万,纯电动大巴k9补贴50万,都是各类别的最高补贴标准。然而“秦”原定在本月上市却延期了。据比亚迪透露,这是因为地方补贴政策尚未出台,比亚迪也在等待这个地方补贴标准。

  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

  ★北京市 天津市 太原市 晋城市 大连市 上海市 宁波市 合肥市 芜湖市 青岛市 郑州市 新乡市 武汉市 襄阳市 长株潭地区 广州市 深圳市 海口市 成都市 重庆市 昆明市 西安市 兰州市

  ★河北省城市群〔石家庄(含辛集)、唐山、邯郸、保定(含定州)、邢台、廊坊、衡水、沧州、承德、张家口〕

  ★福建省城市群(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

  ★浙江省城市群(杭州、金华、绍兴、湖州)

  ★江西省城市群(南昌、九江、抚州、宜春、萍乡、上饶、赣州)

  ★广东省城市群(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惠州、江门、肇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