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奇瑞瑞虎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奇瑞黄勇:全新SUV瑞虎5 11月28日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0:16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3广州国际车展现场,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奇瑞汽车产品开发管理中心SUV平台总监黄勇,欢迎黄总。

  黄勇:谢谢,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谢谢,非常欢迎到我们访谈间,首先讲一下我们奇瑞的参展亮点吧?

  黄勇:这次广州车展奇瑞的一个亮点主要就是展示瑞虎5的一个限量版车型。

  新浪汽车:这个产品跟之前的有什么不同,跟我们介绍一下。

  黄勇:在量产版的瑞虎5基础上,日内瓦版品质上有更大的提升,外观和内饰上面主要给消费者传承奇瑞TX在日内瓦车展最佳概念车的概念。现在在我们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新工厂,正在紧张生产,这个车已经有了运到经销商了,11月28日才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上半年的时候奇瑞是进行了换标,也进行了很多内部结构的调整跟整合,这个对咱们现在新的产品研发有什么影响?

  黄勇:奇瑞的这个转型,是今年一个很标志性、重要的事件,有几款新产品推出,在新的体制下,对一个品牌一个新的标准,所以在我们作为研发的一个管理者,我们更加坚定了自主正向开发的体系下,准备做得更好更深。

  新浪汽车:您也说到现在是咱们进入产品更新,然后正向研发的一个阶段,下一阶段咱们还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因为瑞虎在很长时间就有一个产品布局,现在被市场很火,向下延伸是不是有什么布局?

  黄勇:现在在市场上的瑞虎是瑞虎3,11月28日将上市全新瑞虎5。我们也很密切注意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在SUV市场上购买意向和动向,加强我们的产品规划,推出适合这个市场的产品。

  新浪汽车:您看到现在这个市场需求跟刚推出瑞虎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

  黄勇:我的理解就是中国年轻消费者80后这一批消费者他们对驾车体验的要求和上一代人可能不太一样,所以说从SUV市场的爆发也能够反映出这一点来,就是比较有活力,追求有个性。

  新浪汽车:今年SUV增长速度还是很高,同比增长40%多,这个除了年轻化以外,是不是比如说有城镇化,或者二次换车消费需求更新方面,因为现在很多人不太理解,为什么SUV能保持长时间的高增长。

  黄勇:实际上你如果看欧美也有类似的趋势,刚刚出来也不是说被很多人接受,中国市场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是越来越成熟,就像刚才你说的,都是已经是买第二代车了,他们对车的认识,对驾乘体验的理解和第一代作为代步可能是不一样的。而SUV作为相对年轻个性化的产品,正好满足了这个人群的需求,可以说可以是一部分原因吧。

  新浪汽车:您预计这个SUV在中国它的容量到底有多大,比如它在这个市场的份额,现在据说已经到20%左右了。未来比如说三年后、五年后,咱们有没有做过这样的预测跟研究?

  黄勇:这个和其他公司一样,奇瑞也都是在紧跟着这个市场做研究,这也是我们开发必须要做市场的研究和预测,然后规划我们的产品。我个人认为就是随着市场的成熟,法规的对排放,对油耗这些东西,所以它会达到一个平衡点。对中国城市未来说,我们广义的SUV可能小型化,就是说轻量,能耗比较少的这种产品,可能还是会有很好的市场。

  新浪汽车:我知道广汽跟奇瑞有一个合作,也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对外宣布的,这个对咱们的产品研发,还有SUV这块有什么动向?

  黄勇:奇瑞跟广汽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协定,双方都一直在谈,车大的小的,SUV都有在设计,目前还不便透露一些具体的事情。

  新浪汽车:确定的不光是小型车,在SUV方面可能也会做。

  黄勇:在广泛的合作,各方面对双方有利的我们都会谈。

  新浪汽车:今年整体的汽车市场很好,整个车市的增长也很快,相比较而言很多人没有预料到。我不知道奇瑞今年的整体增长速度是不是会很大?

  黄勇:从目前的公布的数据来看,这就是说我们奇瑞为什么以前做转型,可能有些新车推出来,会稍微晚了一点,主要做好质量。所以说老产品在市场众多的,消费量受到一些影响。从目前一到十月份的销量来看是低的。国内的。

  新浪汽车:最近三年很多汽车品牌原来没有SUV现在推出来,现在大部分企业好像有这方面的趋势,竞争比较多,价格上来说,您觉得现在的汽车环境怎么样?

  黄勇:你说得很对,SUV的竞争在过去相对比较,乘用车、轿车一样,品种很多。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情,奇瑞现在通过这个转型,正向开发做品质,积极应对这种市场的挑战。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环节是这样,就是老总问老总,您给下一个访谈的老总提个问题,我们下一个来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温总,您想对他问什么问题?

  黄勇:我个人比较关心的在合资企业,做合资自主这一块自主的成分占了多少。

  新浪汽车:谢谢您。

关注瑞虎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