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摇号> 正文

新能源车或用单独摇号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4日 07:29   京华时报  周宇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宇)昨天,北京市科技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在北京电视台解读北京空气清洁计划。她介绍,到2017年底北京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力争达到20万辆,其中分配到个人的至少在15万辆。如果申请人的数量超过新能源车的配置指标,将采用和现行小轿车摇号系统并行的另一套系统进行分配。

  闫傲霜表示,纯电动车目前充一次电大概可以续驶100公里,使用者都希望能达到200到300公里的续驶。闫傲霜表示,希望提高电池的性能,比如轻量设计,一辆车可以多配几块电池,“不会很久,相信2年后我们能实现这个目标。”

  闫傲霜说,到2017年,城区内5公里以内就能有充电桩。此外,新建小区按15%的车位比例配建充电桩,老小区可以针对买车用户车位配建充电桩。

  到2017年底的20万辆新能源汽车中公务用车将占一部分,此外出租车也占一部分。除了这些,大概15万辆会配给到市民。

  闫傲霜表示,如果申请新能源车的人数没超过配给额便不用摇号,但如果申请人超过了配给额,恐怕就要摇号上牌。届时会采用单独的摇号系统,跟现在的小轿车摇号系统是两回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