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私人电动汽车雾霾天不限行 单设申请指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8:19   新京报  刘春瑞 字号:

  昨日,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做客北京电视台《锐观察》节目时透露,北京到2017年要发展的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指标将有15万辆分配给个人。

  闫傲霜表示,新能源汽车指标分配计划最终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目前初步计划是,20万辆新能源车指标,有3到4万辆分配给公交、环卫、物流;剩下的是小车类型,刨除政府的公务用车、出租车、租赁车,有15万辆左右是分配给个人购买的指标。

  闫傲霜透露,电动汽车的配套充电桩也在规划内。在北京市规划委的规划中已经明确,对于新建小区,要求10%到15%的停车位要配充电桩;对于老小区,考虑到空间和配电设施的限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小区内集中的地方建充电桩,另一种对于设施完善的小区,给有需要的车位安装充电桩。

  闫傲霜表示,在公共领域的充电桩方面,到2017以前,在北京市中心区将实现5公里充电距离,也就是能够在城市中心区域的一个点的5公里以内就找到充电桩。

  ■ 焦点

  “我肯定想办法为电动汽车上路争取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但北京不仅是空气污染,还有交通拥堵,这两件事很难平衡。”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电动汽车要不要限行?要不要摇号?这些都在讨论中,最后结果要等到年底出来。

  电动汽车限不限行?

  雾霾天电动汽车可上路

  对于电动汽车要不要限行。闫傲霜说,今年年底会出结果,现在仍在讨论中。

  同时,闫傲霜表示,雾霾天气下,电动汽车是可以不限行的。因为它并不增加新的排放。“关于这一点我们还在细化”。

  根据近期通过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要求,当北京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即预测未来持续三天出现严重污染时,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将提前12小时告知。

  电动汽车用不用摇号?

  电动汽车单设申请指标

  对于个人买电动汽车要不要摇号的问题,闫傲霜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开。但她透露,“按我们设计的制度,是电动车单独序列,就是每年给电动车单独的指标,不与传统车在一起摇号,但是也会有一定的规则。”

  闫傲霜说,如果有2万人的指标,但申请的人不到2万人,那么每个申请者就都可以获得。但申请数量超过指标,也会有相关的规则,但这个规则还没有正式出来。

  原本有车,第二辆车有无资格购买电动汽车?闫傲霜称具体措施也需要年底才能确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