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六周三起火灾特斯拉被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7:38   法制晚报  杨铮 字号:

  人类似乎已经无法阻止特斯拉起火了。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周三,又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在事故后电池起火。这已经是六周内,Model S发生的第三起火灾。安全监管部门已经在考虑对其展开调查,而特斯拉也到了放下高姿态、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和策略的时候了。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派员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强调,火灾是事故引起的,而不是车辆自燃。而除了回应外,特斯拉并没有对车辆的设计,特别是电池保护方面采取任何的改进。这在业内引起了不少关于特斯拉设计缺陷的质疑。

  曾经认为“Model S的电池起火是交通事故引起,不涉及安全缺陷或者违反安全法规问题”的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舆论压力下,表示将与事发地有关部门联系,以确定事故中是否存在车辆安全问题,以及是否符合NHTSA介入调查的条件。实际上,数据显示,Model S的起火概率仍然远低于燃油车。但这并不能阻止特斯拉的股价继续走低。《福布斯》分析认为,市场不管统计数据,市场看到的是特斯拉在这几起事故后的无动于衷。危机可以毁掉一家企业,也可以造就一家企业。特斯拉需要的是放下高姿态,对其产品做出人们看得到的改进。文/《法制晚报》记者  杨铮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