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连续7个月衰退 大众美国市场表现欠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7:10   金羊网-新快报  张盈 字号:

  张盈

  大众集团在2018战略计划推动之下,希望2018年之前达到全球销售1000万辆、同时成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的目标。近期连年交出亮丽的成绩,在2012年已经将全球销售提升至超过900万辆的水平,距离最终目标的达成就只差一步之遥而已,有许多的分析师甚至认为不出两年大众集团将有可能陆续超越丰田、通用集团、问鼎全球车坛霸主的机会。

  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导致大众集团在欧洲市场受到冲击,因此进而强化在北美市场,不仅在美国田纳西州设立大众专属工厂,还选定在墨西哥再建造一个奥迪厂区来强化北美布局,但没想到的是4月份以来,大众品牌却在美国市场写下连续7个月的衰退纪录。

  事实上,大众凭借着在中国与巴西(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的大幅成长,迅速的将全球销售量攀升至900万辆以上水平,但是美国市场却始终是大众表现较弱的一环。实际上大众也曾经是美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非美国本土汽车品牌,直到1975年才被丰田所超越。

  尽管在田纳西工厂落成之后,大众在美国摆脱完全仰赖进口的局面,在美国市场写下了30个月的连续成长,不过从今年4月开始出现了衰退的讯号,到10月销售量连续7个月呈现下滑的趋势,而且28129辆的销量较去年同期衰退18%。

  作为2018战略计划的重要布局之一,大众集团要求2018年在美国市场达成100万辆的市场规模,不过根据市场预测权威IHSAutomotive的估计,大众品牌在2018年于美国市场的销售恐怕仅能达到53.5万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