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沃尔沃发布全新渠道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2日 08:06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沃尔沃在北京借全新标准零售体验店揭幕之际发布了未来渠道战略,并与首批10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新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大对终端的渗透,使服务更贴近客户;降低渠道建设和运营过程当中的浪费,提高渠道效率。这是继在华工业布局全面获批之后,沃尔沃为实现中国成长战略所实施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天,沃尔沃首批基于北欧豪华设计理念建成的全新零售体验店在北京、上海及福州三地同时开业。在未来几年中,这个全新模式将在全国范围内的沃尔沃经销渠道中逐步推广。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近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伴随而来是各大豪华品牌的高速渠道扩张和与市场规模不相符合的高投入及土地资源浪费。随着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受厂商和消费者的双重挤压,经销商投资人的投资风险在不断加大,资金占用严重、库存利用率低、重复投资等问题使得经销商投资人的投资回报无法得以保障,进而无法确保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质量,也阶段性地诱发与厂商关系紧张的局面。

  “沃尔沃未来渠道战略的核心是‘三化两提升’,即通过多样化网点类型、合理化网点规模、优化网点成本,以及提升网点形象、提升合作模式五大举措,逐步完善沃尔沃终端网络布局,打造更具优势的渠道体系竞争力。”付强说。

  此外,据付强介绍,为了有效地实施以上措施,实现厂家、经销商、客户的长期共赢,沃尔沃计划通过与有实力、有经验的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的方式,建立厂商渠道的大网络与经销商区域布局小网络相结合的“网中网”模式,形成大网带小网的“网中网”格局。

  据统计,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一共拥有131家4S店,网点数量154家。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9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5719辆,同比增幅48.6%。与此同时,沃尔沃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达到43380辆,同比增幅高达41.3%。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