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班底打造英菲尼迪团队 戴雷的经济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2日 07:41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战略让懂汉语的德国人戴雷成了香饽饽,或许德国小伙没曾想过,当初学习汉语的选择会产生如此大的经济学。这位南京大学中文系的老外在执掌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之前,戴雷同样是因为懂得汉语曾出任华晨宝马的高级副总裁。除了戴雷,包括销售总监何阔、市场营销及公关总监刘旭等高管,要么是中国面孔,要么是宝马的旧部。如今戴雷以宝马班底打造英菲尼迪团队。近日,这个英菲尼迪中国团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经销商的老库存有多少?在今年1到9月份1万多台的销量中,SUV占了多少? 

  戴雷:去年下半年我们遇到“中日关系”问题所带来的挑战,销量大幅下降。经销商的库存花了很长时间才被消化,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是在消化去年的库存,现在老库存已经回到了“零”。目前,我们的库存非常合理。未来,我们会以零售数据为导向,保持经销商合理的库存水平。

  何阔:目前SUV销量的占比大概在一半左右。

  记者:英菲尼迪很快就要实现国产了,未来公司销售渠道是什么样的? 

  戴雷:国产后的销售渠道事宜目前我们还在沟通。国产车型和我们中方伙伴会有一个共同的销售渠道,我们会采用一个最有利于英菲尼迪品牌发展的合作模式。

  现在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只有1%的市场份额。但是我们在几个方面做好了准备: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了团队实力;为品牌打造制定了清晰的方向,得到英菲尼迪全球和母公司的支持;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像英菲尼迪Q50一样,是同级别中的标杆产品。我们可以使英菲尼迪成为一个真正得到大家认可和尊重的品牌,能够深植“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心中的品牌。

  记者:英菲尼迪未来的经销商渠道布局是什么样的? 

  戴雷:我们计划在明年年底将经销商网络拓展至80家。因为去年遇到非常大的危机,网络拓展工作基本处于暂缓状态。由于经销商建店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所以新店开业都是从明年年初才重新陆续开始,现在我们工作重点是,覆盖一些没有英菲尼迪店的城市,主要是三、四线城市。

  记着:相比两个竞争对手,日系的雷克萨斯讴歌,它们不断地把混合动力车型带过来,英菲尼迪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戴雷:我们在2012年就向中国市场引入了Q70L(M长轴距版)混合动力车型。英菲尼迪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非常强。之前已经亮相过的英菲尼迪Q50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了同级别最好的混合动力发动机。未来,还要引进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

  晨报记者 刘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