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段建军首次亮相 表示不再打“价格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15:57   网通社   字号:

  在加入奔驰之前段建军曾担任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近日段建军先生第一次以奔驰身份后首次亮相并接受网通社在内的两家媒体采访。如今国内车市已经进入微增长时代,而豪华车市场竞争亦是激烈。在完成厂商制定的销售任务和确保客户满意度之间,经销商通常很难进行取舍。而针对奔驰、宝马在市场中均出现大幅让利的现象,网通社近日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进行了沟通。对于日后奔驰在华是否会对经销商价格进行管理控制大幅降价,段建军先生明确表示:“奔驰今后不再打价格战,而是提升客户满意度,把服务工作做好。”

  奔驰不打价格战 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豪华品牌中,奔驰宝马可谓是老对手了,以往奔驰在降价幅度上相对较大,但降低售价并非提升销量的灵丹妙药。以中大型车市场为例,近期这两个品牌主力车型E级、5系Li都进行了中期改款,未来是否会展开一轮新的价格战?段建军表示:“奔驰不会大幅调整售价,宁可短期对于所谓的销量有一定牺牲,也不愿意让客户感觉自己买的东西大幅贬值。”

  从新一代E级到全新S级,我们不难看出奔驰不再依靠价格优势,而是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段建军表示:今明两年奔驰的产品实力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近年来 国内汽车市场降价促销成风,随着国内车市逐渐成熟,再打价格大战,无疑是一场自杀行为,提高产品实力和服务水平才能在市场中真正站稳脚跟。

  奔驰新一代E级全面“升级”

  今年,奔驰对新一代E级车进行全新“升级”,品质上有了全面提升。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智能驾驶系统,在交通堵塞时可自动跟随前车,减轻了驾驶人的压力;同时它在同级级别车型中首次应用LED大灯。升级后的E级车将更具市场竞争力,但此前E级车降价幅度较大,如何在让客户接受回归理性的市场价格是目前奔驰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9月底,奔驰全新S级正式上市,加入了诸多高科技元素。作为全球首款不使用灯泡的汽车,全车使用超过500多个LED,比传统大灯降低了75%的能耗,同时该车配备的智能驾驶系统对行驶安全有明显提升。奔驰高层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借新S级的上市,让奔驰重返巅峰时代。作为奔驰第一款入华的车型,奔驰S级在华销量一直比较稳定,连续5年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S级市场,全球的销量贡献在50%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