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推动绿色出行 北汽集团“行有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9日 18: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庆节以来,雾霾天气卷土重来,席卷京津冀地区,随即,国家相关部门紧急出台了包括雾霾红色预警汽车单双号限行在内的多项治霾措施。防治空气污染,推行绿色出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再次成为清晰的课题摆在全国人民面前。

  作为建国后国内首批成长起来的汽车企业,北汽集团始终坚持以绿色环保为己任,肩负起倡导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出行的社会责任。尤其在今年全国多地雾霾肆虐的情况下,北汽集团一方面不遗余力地通过环京赛等活动倡导自行车运动,减少汽车污染,另一方面加紧开发、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力求为减少汽车排放、减少雾霾污染贡献自己的力量。

  借力环京赛 倡导绿色新风

  在日前刚刚落幕的2013年第三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上,北汽集团第三度作为大赛官方首席合作伙伴出现在赛场上,携旗下几大品牌为大赛提供了包括礼宾车、车队队车、工作用车、通讯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所用的167辆赛事用车。该部分车型以稳定的性能、强大的动力,以及低油耗,实现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满足了组委会对赛事用车品质与性能的苛刻要求,赢得了主办方的交口赞誉。

  “绿色出行”是环京赛的核心推广理念,作为连续三届支持和参与环京赛的北汽集团,更是将其自身的品牌文化与环京赛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新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据此,北汽集团同期发起了“公益骑行训练营”活动,将体育赛事与环保公益相结合,向公众传达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绿色出行热潮。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表示,在崇尚绿色环保,注重生活品质的今天,自行车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交通工具,而已成为人们“品质生活”的一部分。环京赛所倡导的绿色出行理念也与北汽集团“人文北汽、科技北汽、绿色北汽”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北汽集团将传承并发扬这种绿色精神,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打造绿色、舒适的“品质生活”。此外,张健介绍称,北汽在本届环京赛中启动的公益骑行训练营活动将长期持续下去,成为北汽集团响应绿色出行理念、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增强新能源汽车实力 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多年来,北汽集团积极倡导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之道,力求用创新的产品和科技共圆人们的移动梦想,为消费者绿色环保的品质生活提供最大保障。对北汽集团来讲,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开启绿色生活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之旅。近年来,北汽集团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发、推广自主品牌汽车,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北汽集团是国内最先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的汽车集团,该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并已开发、量产出多款纯电动乘用车,具备了单班4万辆的生产能力。仅在今年,该集团就将至少有5000辆电动汽车上路,除了公交、环卫、出租车,该公司还将面向市民销售超过3000辆纯电动乘用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助力绿色出行。

  在车型开发及量产方面,北汽集团也已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走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发展的前列。该集团目前已推出包含绅宝EV纯电动车、绅宝CNG双燃料车、E150EV纯电动车、E150REEV增程式电动车在内的多款产品。其中,北汽基于绅宝研发的两款新能源车,绅宝EV纯电动轿车搭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电机,性能优异,兼具安全性与舒适性,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可实现最高15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时速可达130公里,能够充分满足城市日常使用;而绅宝CNG双燃料车则采用汽油、天然气两种燃料供给,具备更好的经济性并能大幅减少尾气排放。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未来,北汽集团也早已做足了细致的规划。此前该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林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开发计划,今后新能源车型将分大、中、小三大平台,到2015年,北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规模约5万辆。“十二五”期间,北汽新能源将力争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业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

  2013年,北汽集团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和“行有道,达天下”全新品牌主张,标志着北汽集团迈入了发展的新阶段。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行有道达天下”的诠释中,“行”代表北汽人志存高远、全力以赴的汽车事业与筑梦旅程;“有道”代表北汽人恪守的诚信之道,以及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之道;“达天下”则代表北汽集团致力于以创新的产品和科技共圆人们的移动梦想,创造北汽共享价值。而该集团对绿色出行的极力倡导以及对发展新能源汽车孜孜以求的努力,正式对这以主张的伟大实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