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大众宁波基地投产 率先产斯柯达速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9日 06:57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记者 和玲)10月24日,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在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举行了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上海大众宁波基地建成投产,标志着上海大众实施区域联动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最新投产的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于去年1月6日签约第二天,即奠基并全面开工,占地面积总计达18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30万辆,堪称一座“分钟工厂”。作为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既是大众集团内建设进度和速度最快的项目,首次将德国大众全球领先的MQB平台技术引入国内生产线,实现不同级别车型在同一平台上的生产制造。据悉,宁波分公司初期将生产斯柯达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速派,未来则将生产基于MQB平台的新车型。

  近几年来,上海大众积极部署产能分布,初步形成了“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长江沿线联动发展布局。2008年4月,南京分公司建成,上海大众迈出了布局长三角的第一步;2012年7月,作为上海大众首个标准化工厂的仪征分公司建成,进一步促进了上海大众的跨区域发展;此次宁波分公司的建成,将携南京分公司、仪征分公司以及还在建设中的新疆(乌鲁木齐)项目、湖南(长沙)项目,共同推进上海大众长江沿线以及西部大开发联动布局的纵深发展。

  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管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还是斯柯达品牌的车型在哪家工厂生产,都将确保上海大众的企业品牌和德国大众的品牌质量。

  ■相关链接

  Lavida家族将推四款新车

  晨报讯(记者 和玲)自从以一袭猎奇棕在成都车展全球首发亮相后,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上海大众Cross Lavida朗境将于11月5日上市。

  据了解,除Cross Lavida朗境以外,Lavida品牌届时还将有另外三款新车New Lavida Sport新朗逸运动版、Gran Lavida Sport朗行运动版以及LavidaBlueMotion朗逸蓝驱技术版共同上市。

  自朗逸2008年上市以来,Lavida品牌在这五年间不断创新求变,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2012年,新朗逸焕然新生,今年,朗行创世而来,而此次朗境与充满律动与活力气息的新朗逸运动版、朗行运动版以及代表着责任和远见的朗逸蓝驱技术版将集体上市,六款车型组成的全新的Lavida家族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上海大众Lavida品牌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上市三年突破50万辆,五年实现百万辆销量的汽车品牌。今年,朗行以月均销售3.5万辆的成绩傲视群雄,截至目前Lavida品牌累积销量更是已突破127万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