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美财政部再抛通用股权 持股比例降至7.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3日 07:55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近期再度抛售了一批通用汽车股票,将其所持通用汽车股份占比削减到了7.3%。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财政部向通用汽车注资495亿美元作为救济金,换取该公司9.12亿股票。财政部近期逐渐加快了抛售通用股票的步伐,该部门本月17日在其官网中表示,其目前仍持有通用汽车1.01亿股票,并计划到明年3月份将余下股票全部售出。

  通用汽车17日股票收盘价为36.71美元,基于这一价格,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余下股票价值总计37亿美元;该部门之前通过抛售通用股票收回了354亿美元资金,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对通用汽车的救助可能导致美国纳税人损失100亿美元。

  此外,若将对于克莱斯勒的救助包含在内,美国纳税人在金融危机期间总计向汽车行业投入了850亿美元救助款项。根据美国财政部的预测,针对汽车行业的救助可能的导致美国纳税人总计损失150亿美元。

  然而,挽救美国汽车业所带来的益处则远大于纳税人遭受的资金损失,美国财政部财务稳定助理部长Tim Massad表示:“我们救助美国汽车业的举措挽救了大约100万个就业岗位,而纳税人的损失则远低于之前的预期。”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