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专访中国越野拉力赛赛事主管奥利奥尔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3日 16: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独家专访中国越野拉力赛的赛事主管奥利奥尔(Hubert Auriol)     

  在神奇的国度,办不一样的比赛 

  中国越野拉力赛的赛事主管奥利奥尔(Hubert Auriol) 来自法国。法国多出优秀拉力车手,如勒布、彼得汉赛尔、阿尔方德、罗玛等,同样奥利奥尔也曾是一位出色的车手,他曾三次问鼎达喀尔拉力赛,两次摩托车组(1981年和1983年)和一次汽车组冠军。 

  退去职业车手的战袍,奥利奥尔在1995至2004年期间担任达喀尔拉力赛组委会主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十年的达喀运作,对赛事的运作有着非一般的统筹与策划能力。虽然经验丰富,但奥利奥尔还是坦言,对于自己出任中国越野拉力赛赛事主管的职务还是有着一定的压力。他在接受中国越野D14WD独家专访时说:“当然有压力,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有压力。因为中视环球汽车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新的团队, 这一个队团队中有很多新员工,他们对国际汽车赛还需要更多了解,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协助处理比赛的组织架构与程序,需要更多的明确的分工。” 

  现在,对奥利奥尔来说最需要的是时间,但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他说:“现在已到5月中,赛事在9月份就要开始,时间是非常紧,有很多事需要做,这就是目前我所感受到的压力。” 

  奥利奥尔并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前后一共5次到访中国,最早一次是在2005年期间因筹备一场比赛而来到中国。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这次的到来正是受信中利资本集团的邀请,前来探讨中国越野拉力赛的赛事。对此,奥利奥尔说:“我们有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视环球汽车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三方的合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模式。经过两年的努力,很高兴能见到这一个赛事正式启动起来。” 

  作为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的赛事主管,奥利奥尔所遇到最大的困难是相互之间的沟通。中国越野拉力赛一场由有国外团队与中方团共经营的一场比赛,因此存在一个语言方面的障碍。对于语沟通的问题,奥利奥尔说:“我们都对汽车运动充满热情,正因为如此,使得这一个问题很快就得到解决。”同时他还说到中汽联陈学众主席是一位对汽车运动充满热情的人,也是一位很专业的人,即使在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他也很快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能明白双方的意思,能保持工作的效率。

  曾为达喀尔服务了十年的奥利奥尔并不希望在中国复制另一场达喀尔,他所希望能在中国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与中方团队共同打造一场全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汽车盛事。他说:“对于越野拉力赛来说,沙子还是沙子,山丘还是山丘,石头还是石头。与达喀拉力赛不同的是,中国越野拉力赛的赛道变化较为丰富,能看到了不同地貌的赛道,有难度大的纯沙漠赛段,也有难度相对低的草原自然沙石路,这都是中国越野拉力赛的特色,而且赛道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相当美。”因为是第一年办赛,负责海外招商的奥利奥尔说今年的中国越野拉力赛不会在第一年就将它做得很大,但是要将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使中国越野拉力赛在世界越野拉力赛上越来越具有影响力。

  很多优秀车手都具有鲜明的个性, Hubert(奥利奥尔)也不例外,他是一位直性子的人,见到什么不太好的设想就会直接说出。同时,奥利奥尔也是一位兴趣爱好广泛的车者,尤其喜欢拍摄,先后5次来到中国的奥利奥尔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及认识。 

  当奥利奥尔说到对中国的印象时,他用了两个神奇来形容他的感受。一是,中国非常非常大,北方与南方的生活习惯虽然不一样,但无论是那一个地方的人,大家都能通过普通话来进行交流,都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不一样的。因为在欧洲每到一个地方就是不同的语言,在欧洲那大一点的地方就有好多个国家。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地方,每一个地方的人都能融洽地生活在同一地区,电话在每一个地方都能用,就是一个让他感到神奇的地方。 

  同时他还说:“这两年再次来到中国走过很多地方这后,看到这些地方都在高速地发展,同时也看到很多传统的东西被保留下来,例如我们在勘路中所经过和寺庙。” 

  Hubert 算得上是一位中国通,能熟练地使用筷子用餐,对于中国的饮食他说:在欧洲提到中国的食物会得到一个结论是食品都差不多,但来到中国之后才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中国的食物也是分了好多种类的,特别这一次勘路中所经过的地方。北方的食物与南方的食物就不一样,自己非常荣幸能尝到各种不同的食物。但让他感到神奇的是发现中国的早餐人们是不喝咖啡的,只喝豆浆牛奶,中国早餐只有包子镘头等不含糖份的食物。对于法国人来说,早餐上没有面包咖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是他们现在已经习惯下来。

  随着中国越野拉力赛的举办及这一项赛事的发展,Hubert及他的团队在中国工作的时间将更多、更长。他们入乡随俗,适应在中国的工作与生活,并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赛手的水平。也许明年再到中国越野拉赛举办时,Hubert能用普通话与我们唠起中国越野拉力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