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南京私家车数量超百万 加强调控暂不限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3日 09:31   扬子晚报   字号: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要严格限制机动车保有量。通过鼓励绿色出行、增加使用成本等措施,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南京目前的私家车数量已超百万,目前虽无限牌说法,但随着城市道路负荷加重,从长远来看,调控将越来越严。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6月底,南京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69.87万辆,其中私家车超过百万,达到107.31万辆。同样是今年上半年,南京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12.5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而从车管部门的统计来看,每天平均超过900辆机动车上牌,其中绝大部分是私家汽车。私家汽车快速增加,导致南京的城市道路负荷不断加重,交通拥堵和市民出行难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除了行车难,停车难的矛盾也更加突出,特别是老城区、老旧小区建筑配建停车泊位严重不足。

  此次明确了北上广等特大城市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也让南京市民产生了一种想法,南京会不会限牌?记者昨日就此问题询问时,交管人士明确表示,目前暂未听说。“如果要限牌的话,是需要多个部门调研,有了合理依据才能执行,并非一个部门就能决定的。”该人士表示,如果限制上牌,肯定也要通过正规渠道发布消息。不过,该人士也坦言,从目前的机动车增长速度来看,南京相关方面的调控可能会越来越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