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张晓军:新奔腾B50改款给力 定位“上升人群”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17: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新奔腾B50 上市发布会前,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晓军、一汽集团产品部部长马岩、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接受媒体采访,从奔腾B50的“新老换代”、奔腾品牌的产品力培育和渠道建设,给予了详尽的解析。

  定位“社会上升人群“ 增加年轻、时尚元素

  “奔腾B50从2009年开始上市,目前已累计取得30万辆的销售业绩,成为奔腾品牌的主力车型。”新奔腾B50媒体见面会上,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晓军说。

  在奔腾品牌的谱系里,从欧朗、B50、B70、B90,乃至前一段上市的X80,已经逐步打造成全产品链。据一汽集团产品部部长马岩介绍:未来有望囊括MPV和新能源车型。

  据张晓军介绍:本次新奔腾B50上市,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等方面,都将会做出改进。主旨是增加了动感、年轻和时尚的元素。

  “务实但不保守,社会上升人群,仍是新B50的目标人群。”张晓军说,“本次奔腾B50改款,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力度很大。目标是未来快速提升品牌力,争取超过很多合资品牌的竞品。”

  据了解,今年1-8月份,奔腾品牌共销售73400辆,同比增长46%,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除了大家关心的奔腾品牌,张晓军和崔大勇还悉心介绍了红旗的市场表现。“私人购买达到300多辆,公车采购达到1000辆左右,目前总数在1300多辆。”张晓军说。

  据了解,到今年底,红旗将在全国建成13家“红馆”,通过店面展示、“店头集客”的形势开展推广。“高端品牌的建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到2020年,红旗将囊括全系产品,甚至包括中巴车、MPV等车型。”崔大勇说。

  渠道建设稳中求进 布局“全国品牌”

  “奔腾品牌目前在北方地区表现强势,但一汽轿车对南方地区、东部地区一直都很重视。”张晓军说,“奔腾品牌绝不是一个区域品牌,而是一个全国范围的品牌,未来会持续增加在弱势地区的投入。”

  对于一汽轿车来讲,今年注定是“产品大年”,包括奔腾X80、奔腾新B50等重磅产品上市,面对新产品的导入,如何在渠道建设上保持同步,也是一汽轿车的“必修课”。

  在张晓军看来,渠道建设不能急于求成,保持稳中求进是未来的主基调。通过对市场的分析,目前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细化为5-6级市场。地市级城市在未来会增速很快,但仍要把渠道建设稳扎稳打,避免盲目扩张。

  为了增加自主品牌的软实力,从今年9月1日开始,一汽轿车率先实施“汽车三包”法规:欧朗、奔腾品牌,推行“3年10万公里”售后服务政策,红旗品牌,推行“4年10万公里”售后服务政策,都高于国家规定的“3年6万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