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大众CEO称欧洲地区仍需关闭10座整车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09:34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日前表示,为了缓解欧洲车市产能过剩的问题,这一地区仍然需要关闭大约10座整车厂。

  马丁•文德恩日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欧洲地区汽车销量自2007年以来不断下滑,目前仍需关闭更多工厂来解决产能过剩;但他指出大众集团在美国、中国及俄罗斯等地区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因此不需要在欧洲采取减产措施。

  到明年年底,福特欧宝标致雪铁龙等车企将在西欧地区关闭五座整车厂,而在此之前欧宝已经于2010年年底关闭了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Antwerp)工厂,而菲亚特也关闭了位于意大利本土的西西里特米尼(Termini Imerese)工厂。

  重组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预计,目前欧洲地区产能利用率达到70%至80%的工厂只占六成,这一比例在2011年仅有四成。为了达到可持续利用的水平,欧洲地区在未来数年中仍需削减300万辆汽车产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