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法兰克福车展 >正文

原创Neusser:大众希望将e-up!打造成"甲壳虫"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01: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从大众之夜到法兰克福车展,大众释放出电动化的信号,并在车展上推出最新一款纯电动汽车e-up!,展开电动汽车攻势的第一步。同时,大众寄希望将旗下 e-up!打造称下一个甲壳虫

  在大众之夜上,文德恩还表示,大众集团将电动车作为发展战略核心。集团不仅限于推出几款电动车型,若需求量足够大,可能会在公司各个品牌中推出多达40款纯电动汽车或部分电机驱动动汽车车型。

  此外,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主管研发业务、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Heinz-Jakob Neusser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进一步解密大众电动车。

Heinz-Jakob NeusserHeinz-Jakob Neusser

  电动汽车对于大众至关重要

  今天的电动汽车和百年前的传统汽车面临极其相似的困境,包括行驶里程短、安全隐患、性能不稳、基础设施严重缺乏等。然而,向电动汽车转型如果的确在发生,那么其速度要比当年向传统汽车转型更快。

  “电动汽车对于大众至关重要。”Neusser如是说道,“目前电动车价格已大幅度下降,可以让很多人买得起。创造大众汽车辉煌的第一款车型是甲壳虫。当时这款车是一个家用车,所有的人都可以用这个车型。现在我们发布了一个新的车型,即e-up!电动车。它是一个纯电动车型,我们希望e-up!和甲壳虫一样都能成为大众汽车的代表车型。”

  在外界看在,混合动力方面丰田起步遭遇大众。面对这样的质疑Neusser回应道:“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上,大众跟丰田的起步是一样的,初期大众做传统的混动车型来,现在大众已经进入我们整个插电式混合动力展的阶段。”

  电动车:大众PK丰田

  一直以来,丰田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霸主,而大众则对此虎视眈眈。微妙之处在于,此前,通用已经试图依靠纯电动汽车对丰田的 混合动力技术弯道超车,但目前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大众同样用纯电动技术挑战丰田,它将成为第二个通用,还是将围剿成功?

  2011年丰田在江苏常熟开建研发中心,重点研发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大众什么时候在华建立研发中心呢?

  “大众最重要的市场就是欧洲市场、中国市场和英美的市场,在研发和发展方面上,尤其是在基础研发方面上,大众有一个共同的战略,启动共同平台,通过共同的平台我们能够有效的应对将来的时候的任何一个发展趋势。”Neusser解释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