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杭州推汽车购置惠民政策 吉利汽车等受益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4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王丽歌

  看到杭州市政府部门下发的鼓励个人消费者购买本地汽车的文件后,吉利汽车一名工作人员张楠(化名)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之前还传出消息说,杭州也要推出汽车限购政策,现在看来之前的消息不对,政府是要刺激汽车消费。如果再对购买本地汽车有具体的补贴措施,那肯定会利好我们在本地市场的销售业绩。”张楠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推出汽车限购政策的同时,杭州市则推出了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昨日,杭州市政府向下属单位下发了《关于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实施意见》文件,其中,提出鼓励个人消费者购置新能源和地产汽车等惠民政策。

  “本地产汽车应该是指吉利汽车、东风裕隆汽车、众泰汽车、青年莲花汽车等,这个政策对上述几家汽车厂商在杭州汽车市场的消费有直接的利好效果,不过只要政府不出限购政策,对其他汽车厂商在杭州市的销售也不是坏消息。”杭州市汽车流通协会一位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至于对本地产汽车到底带来多大利好,多家杭州本地车企相关人士表示还有待观察。

  记者了解到,杭州汽车市场去年销售量为20多万辆,本地的汽车产量为10多万辆,之前,杭州市并没有汽车工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