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摇号> 正文

明年北京小客车摇号指标减少 11月底公布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3日 17:08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赵仁伟)北京市交通委3日表示,为完成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的目标,明年起北京市小客车摇号指标将下降。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3日说,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等单位正在制定今后几年新增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数量,11月底将公布具体实施方案,2014年实施。

  目前,机动车排放是北京市第二大污染源。根据2012年市环保局公布的监测数据,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约占全市排放总量的58%、40%,机动车排放形成的PM2.5约占PM2.5来源的22.2%,仅次于区域污染传输的24.5%。因此,机动车结构调整减排工程是北京市2013年-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目标是2017年车用燃油总量比2012年降低5%以上。

  容军介绍,在控制小客车数量的同时,北京市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断加大集约化出行的比例。通过一系列措施,今后几年公交出行比例要继续保持每年1到2个百分点的提升。

  据了解,从2011年北京开始实施小客车购车摇号政策以来,申请人数量不断增多,中签比例不断下降。据2013年6月第6期购车摇号数据显示,个人申请者已超153万人,中签率约为1:8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