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杭州为刺激消费出台十大新政 鼓励买房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3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9月2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9月2日,浙江杭州召开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杭州政府最新出台的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十大新政进行解读。

  杭州发改委稽查特派员胡海定认为,今年杭州消费品市场增速同比放缓,住宿餐饮业景气度不高,与浙江省内外其他城市相比,杭州商旅经济仍在低速区间运行。

  在此基础上,杭州市于9月1日起实施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十大新政,重点提出了汽车购置、商业旅游、商品会展、电子商务、餐饮转型、信息服务、体育健身、夜市经济等八项政策意见和经营环境、市场秩序等两项保障措施。

  在汽车购置方面,鼓励个人购置新能源和地产汽车,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具体办法将由杭州市贸易局牵头另行制定。

  在商业旅游方面,对来杭的游客,开展杭州通·旅游消费卡发行活动,政府首发10万张,消费者凭卡可享受相应商户的优惠折扣。

  在商品会展方面,鼓励杭州市内外企业举办各类商品会展促销活动,对展场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展会,给予举办者一次性补贴20万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万平方米,增加补贴10万元,单个展览活动补贴最多不超过60万元。对来杭举办的特大型展会项目,积极予以扶持。

  在电子商务方面,对政策范围内的企业通过该市电子商务综合平台实现年销售额首次突破5000万元的,给予20万元补助。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的相关政策,经验收合格,补助每个县级电子商务区域服务中心10万元、每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000元。

  在餐饮方面,做好“便民早餐”,对年内新开的连锁早餐门店每店补贴2万-4万元。鼓励和引进品牌餐饮企业在杭州注册,开设早餐车,定时、定位经营,每车一次性补贴5000元。发展“大众晚餐”,组织茶楼、咖啡、酒吧、夜排档等休闲美食企业开展夜间消费有奖促销,鼓励大众消费。

  在信息服务方面,引导通讯运营企业实施宽带市场价格有序竞争,督促通讯运营企业进一步降低个人智能终端产品和互联网产品的信息服务费,适当增加智能终端产品的宽带流量。进一步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三网融合。

  在体育健身方面,对市民购买健身一卡通在城区定点公益性场馆体育消费进行补助。市民购买满100元体育健身一卡通,给予20元的补贴;市民购买电子版零票进入市本级定点体育场馆健身每张给予5元的补贴(对各定点健身场馆销售发放的月卡、半年卡和年卡不再补贴)。

  在夜市经济方面,鼓励商家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积极繁荣夜间文化活动,利用各节假日、双休日积极开展夜市。开通、增设、延长区域夜间公交服务,方便民众夜间消费。

  在经营环境方面,放宽民营商业企业注册准入条件,对资金困难的民营商业企业可适当延长出资期限。允许民营商业企业股东以不需要办理权属登记的实物、非专利技术等非货币财产缴付首期出资。加大POS机布放力度。支持推广第三方支付业务发展等。

  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政府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的违规收费,规范促销服务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加强商业预付卡管理,规范企业发卡行为。(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