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江淮汽车出资2550万美元参股巴西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9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为应对巴西政府对本土化制造的要求,江淮汽车拟与奇瑞汽车福田汽车等国内乘用车企业在巴西设点来提升在当地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江淮汽车公告称,公司拟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为准)与SNS共同向SNS的子公司JAC巴西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增资,使JAC巴西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在巴西从事汽车制造和销售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名称为江淮汽车巴西股份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 7500 万美元,其中江淮汽车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出资 255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 34%;SNS 出资 4950 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 66%。

  早在2011年11月江淮汽车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巴西经销商SNS公司签署了《巴西工厂框架协议》,拟在巴西建立合资公司,总投资6亿美元。

  巴西在2012年之前是江淮汽车主要的出口市场,出口销量曾占到江淮汽车出口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不过2011年下半年,巴西政府出台新税政:进口汽车或没有按巴西政府要求完成国产化率指标的汽车生产企业,将被提高30%的税率。

  中国车企出口巴西市场销量也集体下滑。巴西汽车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车企在巴西销量集体下滑,同时市场占比缩减。

  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全球合伙人孙健告诉记者,国内自主品牌不应该只是把出口作为海外战略的基石,而应该长期规划,把海外市场的本地化生产和本地化研发早日纳入日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