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从涉水到理赔服务 启辰雨季行车全攻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6日 13: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中国多地大范围降暴雨,多地发生人员车辆不同程度的伤亡和损失。面对这样的情况,广大启辰车主怎样做才能有效减少和避免因车辆涉水造成的损失?以下面我们就从涉水行车、事后处理以及涉水理赔等方面给广大车主支几招。

  涉水行车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特别提醒车主,在车辆涉水前,要特别留意水深程度,如水深超过排气筒或进气口,便很容易令车辆死火。从一般乘用车来说,这个高度也就是25厘米~30厘米之间。

  汽车涉水时,应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敏可靠的情况下进行。应挂低速挡平稳驶入水中,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行驶中要稳住油门,保持汽车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尤其是水底路为泥沙时,更要注意做到这一点。

  最后提醒广大启辰车主,汽车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起动,以免严重损伤发动机,而应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点。

  车辆涉水后应如何正确处置

  驶出积水路面后,可以轻踏几次刹车踏板,将刹车片上面的水蒸发或甩干,快速的恢复制动效果。检查发动机和底盘下面有无塑料袋之类脏物缠绕等。

  建议车主在试过积水和下雨之后后去专营店清洁车辆,以防沙粒、树叶等进入发动机进气系统造成发动机、电路以及车漆等零部件损坏。对于广大启辰车主来说,不但可以在启辰专营店享受上述服务,还可以在通过“共网服务”认证的NISSAN专营店享受世界级的服务。

  爱车不幸被淹怎么办

  一旦车辆不幸被淹,就要涉及到理赔。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基本都有“涉水险”,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启辰的“快捷理赔服务”让广大车主省时省心:通过专营店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对事故车的维修及理赔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大幅度缩短常见事故车的理赔和维修时间,让客户体验安心又快捷的“管家式”理赔服务。

涉水理赔对象
1. 遭遇下雨、内涝等天灾,车辆被淹没
2. 车辆不慎掉入水中
3. 车辆停在停车场、地库时,被水淹没

  有些保险公司在投保涉水险的时候规定车辆被水淹之后车主不能自行发动车辆,如果因发动车辆导致的一些问题保险公司是不给予赔付的。另外,涉水险一般有20%的绝对免赔额度,也就是修车花100元,有20元你是要自己掏钱的,以上两点需要车主在投保涉水险的时候提前向保险公司咨询清楚。

车损险及涉水险理赔内容解析
  车损险 涉水险
涉水理赔内容 涉水或被水泡后,车辆除引擎故障外的一切故障维修费用 只包括涉水、泡水后,由于引擎进水所造成的引擎故障
不予理赔情节 涉水或被水浸泡后,尝试启动引擎造成的引擎故障 涉水或被水浸泡后,尝试启动引擎造成的引擎故障

  车辆出险送修阶段,启辰还将为广大车主提供代步车服务。具体如下:2013年4月10日(含)后购买2013款启辰D50+R50的新车客户,在店内购买认证保险(须购买车损险和三责险),当爱车出险后返厂维修可免费享受全年最长60天的出险代步服务。

  所以在雨季行车,我们既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也要防患于未然,尽力雨天少出行或者将车辆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假如车辆涉水发动机熄火,也要冷静应对,切不可盲目二次打火,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