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10月在京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5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7月24日,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展会的主题是“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本届展会的支持单位,为展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展会的最大特点是节能技术与新能源技术并举。展会将按照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的要求和目标,全面展示《规划》实施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应用和市场推广方面的成果。

1

  今年7月1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包括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政府公务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到2015年,使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以上。由此可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大方向。

  以《规划》为标志,我国已经把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正如《规划》所指出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10年将迎来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2

  我国汽车产业积极响应国家领导号召,落实《规划》要求,许多企业都成立了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平台,几乎所有汽车整车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国家也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平台,目前已有25个城市在进行新能源汽车应用试点。如何让公众了解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如何总结和交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经验?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无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将于2013年10月17-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半年多的筹备,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已初具规模。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以及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江淮、沃尔沃等中外汽车企业的踊跃参加,将使展会能够全面完整地展示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

  此次展览会分为乘用车整车、商用车整车、核心零部件和25个试点城市成果展示四大部分。从目前招展情况看,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以及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江淮、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沃尔沃等数十家国内外整车生产企业都将参展,参展产品代表了目前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水平。零部件企业参展热情高涨,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以及配套设施企业也积极响应,纷纷携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

3

  除了产品和技术的静态展示外,展会还将同期举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尊享体验活动。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