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二手车市跨区域流通难题待解 交易量下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2日 07: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前,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为3595亿元,同比增22.6%。相比新车市场的“微增长”,二手车市场的诱人前景备受关注,但能否实现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则是未来该市场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

  事实上,由于全国各地对于二手车排放标准等方面推出迁入的限制政策,今年二手车交易量已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同比增幅为8%,较2012年下滑明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罗磊表示,受政策所限,当前二手车大多在各自区域内流通。但与此相悖的是,目前区域发展并不平衡。数据显示,2012年东部地区二手车交易量增18.5%,约占总交易量六成;西部地区交易量增17.8%;中部、东北地区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邓立则表示,目前我国二手车流通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交易规模偏低等明显差距。因此,商务部将采取措施,加快培育二手车市 场,包括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倡导实施先行赔付制度,研究制定《二手车流通企业技术规范》,推动《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尽快出台等。

  其中,规划中明确提出将支持建立二手车公共信息平台和拍卖平台。罗磊表示,拍卖平台提供了跨区域流通渠道,促使二手车市冗余资源能得以合理流通。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