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神龙汽车第三工厂正式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8日 07:11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梁静晶)7月2日,神龙汽车武汉第三工厂宣布投产,首款车型全新爱丽舍下线。至此,神龙汽车将产能提升至60万辆,未来两年内将进一步实现年产销80万辆以上的目标。

  标致雪铁龙总裁瓦兰表示,到2015年,PSA将实现欧洲以外的市场销量占比超过50%的目标,未来将加速向神龙导入新产品,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每年都将投放一款全新车型。另据透露,2015年之前东风雪铁龙将导入渴望已久的SUV车型。上述举动意味着神龙公司已成为PSA实现海外战略的重心。

  2015年拟产销80万辆以上

  据介绍,神龙第三工厂一期产能为15万辆,至此神龙在武汉的整车产能提升至年产60万辆,2015年前二期将再建成15万辆产能。按照神龙此前2010年公布的“5A计划”,到2015年神龙市场占有率达到5%。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5A计划”实施以来,神龙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到2015年将争取实现产销80万辆以上,年平均增长20%。2013年确立并启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即以2012年销量为基数,2015年实现销量翻番。据介绍,今年1至6月该公司累计产销超过27万辆,同比增长32.7%,完成今年产销54万辆的一半。

  未来三年投放11款新车

  邱现东称,神龙未来三年将投放11款新车型,4款在第三工厂,明年也将全面完成“E动战略”动力技术的更新。除了目前在C4L上搭载的1.6THP和1.8L CVVT发动机,以及全新爱丽舍上的1.6L CVVT发动机以外,未来神龙公司还将投放1.2THP和1.8THP发动机。

  “我们还会引入STT等技术,现在也正在着手准备引入新的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实现油耗20%左右的降幅。”他告诉记者,支撑5A计划的第二大支柱是网络建设,目前全国有422家4S店,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能够实现网络覆盖率达90%。

  “未来车型中,神龙参与的力度和深度都更大”

  ——对话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

  ■ 对话

  记者:神龙第三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为全新爱丽舍,它被定位为雪铁龙的“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请问这款车型相比以往在华投放的产品有什么区别?神龙在新车研发方面的参与度怎么样?

  邱现东:这款车目前已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国家上市,并将陆续投放亚洲、美洲等市场。爱丽舍原来的车型是以欧洲车型为模板,而现在是一款全球车型。在新爱丽舍的研发中,神龙方面也深度参与,具有更明显的中国元素。

  近期C4L和3008需求旺盛,供不应求,这是最近几年神龙公司在产品调整上做了重大变革的成果。原来,我们更多关注欧洲原生车型。而我们未来所有的车型,在项目初期的时候,神龙公司参与的力度和深度都比原来要深得多。我也相信相对于其他合资企业来讲,我们的力度可能更大一些。比如,在PSA的支持下我们在上海成立了一个研发团队,有700多人,这700多人主要是做在中国市场经常销售的车型的造型,包括内饰和外饰的造型设计,神龙公司1500人的研发队伍也要参与这项工作。此外在销售部门、产品部门和市场部门,也都有一个非常庞大的产品市场调研计划,对产品的设计进行调研。

  记者:去年开始,神龙一直在推进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整合以及差异化的事宜,能否分享一下目前的进展和成果?

  魏文清:去年神龙公司双品牌商务体系的改革,是向管理要效益的一个重要举措。第一是要实现品牌尽可能大的差异化。第二是要在后台效率方面争取更多利益。第三是在创新业务发展方面带来更多的利益。具体的协同,总结落实起来是四个方面,一是组织的协同,第二是品牌定位的协同,第三是产品规划的协同,第四是内部管理预算的协同。

  具体的成果现在不好量化,这需要很强大的会计师才能计算出来,但是我想这个效益应该是显而易见的。通过组织的协同,最大程度挖掘了内部的人力资源效率。两个品牌去年整合之后,预算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降低了,而业务却是不断发展的。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