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牵手微软、联通 观致频繁落子车联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0日 09:06   南方都市报  张笑 字号:

  记者张笑 被誉为汽车业界的“苹果”的观致汽车,距离其模板又进了一步。5月30日,观致汽车正式与中国联通签署车联网业务合作协议。而在8天前,随着微软W in d o w sA zure公有云平台在中国的落地,观致汽车也携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QorosQloud”亮相。在首款产品观致3今年年底上市前,观致正试图通过最为“热门”的车联网概念,呈现一种与众不同的汽车体验。

  据悉,与微软合作开发与测试,并将成为观致汽车全系车型标准配置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Q orosQ loud”,可以通过车内配置的8英寸电容式抚屏以及用户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进行信息同步,使得驾乘者能随时掌控所需的导航信息、车辆的健康状态和保养维修信息。

  同时,作为独特的系统标配功能,Q orosQ loud系统还可在车辆发生事故时自动向紧急服务中心发送警报,并能通过对驾驶习惯和车辆燃油消耗的实时监控,帮助用户实现最经济环保且安全的驾驶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观致之所以选择在微软公有云平台落地中国的同时,发布“Q orosQ loud”系统,是由于微软公有云平台其服务同时覆盖欧洲地区,因此对于即将在欧洲和中国这两个市场进行销售的观致汽车至关重要。

  继微软之后,此番观致与中国联通 签 署 车 联 网 业 务 合 作 协 议 ,为Q orosQ loud系统提供网络和业务系统支持。通过中国联通的网络资源,使用Q orosQ loud系统的驾车者能更加顺畅地掌控所需的导航信息、行车讯息、车辆的健康状态和保养维修信息,并及时分享给网络社交圈的好友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