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雷诺陈国章:优化渠道 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 23:45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谈经销商渠道建设与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谈经销商渠道建设与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

  从2012年10月至今年3月,利丰集团在北方三家雷诺4S店,大昌行在南方两家雷诺4S店陆续更换投资人,6月初北京北汽众兴雷诺店因土地到期等原因,退出雷诺经销商渠道引起业界关注。

  6月9日,新浪汽车在雷诺中国办公室,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就雷诺中国的经销商渠道建设、经销商盈利水平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去年雷诺达到了近3万辆的目标销量,同比增长22%,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今年销量目标为4万辆,销量的增长也带动渠道4S店建设数量的增长,目前雷诺中国拥有106家店,2013年底计划建成115家店,2015年底计划建成185家店。

  从2013年开始,雷诺推出经销商提升计划,对原部分地区的雷诺展厅升级改造成4S店。一方面在部分地区推出依托本地优势经销商发展渠道建设,对不合格的经销商终止合同,引进新投资人、优秀经销商进入取代不合格的4S店,进而提升雷诺渠道质量。

  以现有4S店为中心,在二、三线城市推出卫星店建设计划,推进渠道建设下沉,卫星店建设成本低,投资几十万,包含维修与售卖功能,做到投资少、见效快;另一方面与国内排名前十的经销商集团展开合作,与这些经销商集团展开合作的4S店数量,目前占雷诺经销商总数量的10%。雷诺重视与中小型投资者的合作,中小型投资者忠诚度比较高,经济环境差时候,中小型经销商更能支持雷诺的发展。

  在改善经销商投资回报方面:今年推出经销商走访计划,每周派人走访经销商,与经销商面对面座谈,分析经销商面临的问题,提出整改计划。去年开始雷诺增加对经销商金融支持,免费提车,可以减少经销商金融费用,提车追加2个月金融支持;在针对新车销售方面的金融支持,包括购车用户零利率支持,贴息,50:50金融信贷政策等等,目前平均购车金融渗透率达20-30%。在降低经销商运营成本方面,雷诺提供一部分备库车支持,减少经销商库存压力及资金占用,日常提供4000台左右备库车,有效降低经销商库存数量。

  对现有产品,增加竞争力。新款风朗定价平均降2万多,使产品性价比更好; 4月20日推出“诺相随”升级计划,“诺相随”服务升级是针对4月20日以后购车的消费者,主要包括: 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从3年/10万公里延至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从3年/6万公里延至5年/12万公里,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也从3年延至5年。

  加快新产品引进,4年计划引进10个产品,年底推出五座、七座全新风景。在SUV车型方面,除了科雷傲之外,将来还有3款跨界车型引进,都会对经销商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这一系列计划推出,雷诺经销商本月全系提车量5600台,其中风朗订单提升,月销500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桑之未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