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行业>正文

超亿元超级豪车 去年销量上升1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07:08   重庆晚报   字号:

  我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对奢侈品营销会产生什么影响?在昨日开幕的2013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奢侈品营销圆桌会议上,部分豪车品牌表示,这个时候更需要苦练内功。

  豪车今年增势放缓

  国际管理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于今年3月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预测中国有望在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销售市场。而且在过去几年,中国市场对于众多豪华车企来说,也都是寸土必争之地,销量增幅惊人。

  不过,从2012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豪华汽车销售市场的增长势头已经明显减缓,而今年一季度,随着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及严控奢侈消费等硬性举措出台,使得国内豪华汽车销售市场进一步呈现萎缩态势,整体增幅只有8.34%。

  数据显示今年1到4月份,奥迪在华销量14.15万辆,同比增长13.9%;宝马11.82万辆,同比增长17.8%;奔驰6.17万辆,同比下降 6.6%;沃尔沃则为1.85万辆,同比增长27.6%。对此,一些业内人士也纷纷指出,中国豪华车市场超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未来将恢复到温和 增长的态势。

  顶级品牌受影响不大

  “法拉利的主席已经说过,法拉利追求的不是数量。”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副总经理韩淼认为:法拉利的应对是要维持高端,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不断的加强服务质量,同时,也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去维持产品技术的高水平。“要让购买了法拉利的人,觉得物有所值。”韩淼说。

  “与法拉利一样,我们也不是仅仅只关注销量。”劳斯莱斯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Colin Yang认为,在过去的100年中,劳斯莱斯只销售出了大概一千 多辆车,平均每年100多台。“在去年,价格超过1亿元的超级豪车销量仍然在不断上升,上升了大概13%。”Colin Yang表示,对于产品来讲,劳 斯莱斯更多的是针对顶级富豪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就行了。”

  “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些数字,去年顶级车在中国销售了100多万辆,今年我们预计可能会达到130万。”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业务发展与战略总部总监石川义人认为,中国的GDP增速正在放缓,这个数目相比他们的估计会有所下降。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今年截至目前销量是1万辆左右,和去年相比英菲尼迪的销量会有所增长。”石川义人表示,未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将会推行定制车来吸引顾客。

  重庆晚报记者 万浩睿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