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电动车商开打价格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6日 13:41   汽车商报   字号:

  谢 师

  目前,由于销量一直低迷,电动车市场成为了传统的价格战市场。业内认为这种价格战的现象会让消费者对于电动车失去信心。

  在结束了上一波的电动车热潮后,汽车制造商们把电动车产品推向了更宽广的客户群,而且也取得了一些成功。日产Leaf的销量就比之前3、4月份的时候增长了3倍多,当然,主要原因是车企把售价调低了18%。

  本田汽车在上周也加入了降价的大潮,该公司将分期付款的首付调为0,贷款时间为36个月,且每月的月供在259-389美元之间。另外,本田预计在6月份将销售飞度电动车的经销商数量从36家增长到200家。而福特丰田三菱菲亚特雪佛兰,也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推出了自己公司的电动车,这使得本来不景气的市场供给增多了。

  本田在10个月前发布飞度电动车时,对于销量的预期是很乐观且保守的:未来三年计划销售1100辆。而现如今,本田只销售了161辆。同样,福特的福克斯电动车在去年仅销售了685辆,而此款车去年的产量为1627辆。针对此种现象,福特计划将原价减少2000美元以及提供利率较低的车贷产品。与这些公司类似的还有通用、三菱以及菲亚特,这些车企均在降低售价的基础上提供低息贷款来吸引消费者。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抑制电动车的需求呢?稳定的汽油价格、有限的电动车车型、对新科技的质疑以及入门车价格偏高等因素,都令消费者在选择电动车上十分犹豫。同时,各个车企均不愿放弃这个市场,纷纷推出电动车,这种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只能迫使汽车来进行价格战。

  然而,通过降价来增加销量并不能让汽车制造商们“摸清楚”市场对于电动车的真实需求。本田美洲公司环境业务发展部门负责人Steve Center表示,尽管本田通过降价的方式来寻求销量的增加,长期来看,并不能为公司的电动车业务带来帮助。

  “最令我担心的是,目前的供给过量、人为的控制价格,以及通过促销来吸引本来对电动车没有需求或者并不适合此类车的消费者。”Steve Center说道,“如果一个并不适合电动车的消费者购买了这种车,会对这辆车的性能以及其他方面感到不满。此类情况屡屡发生,将对未来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带来阻力,使消费者对此类汽车产生抵触情绪。”

  电动车的发展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让消费者接受,因此,车企们需要理性对待。短期的促销只能带来暂时的销量上升,但对于车企的利润而言,并没有好处,而且,如果促销方法不得当,有可能会在这个市场未成形之间,就让公司的品牌受到影响,那么这就是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