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本第三工厂2015投产 初期年产能12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字号:

  本田越来越倚重中国市场,不仅紧锣密鼓地筹备多款车型在华国产,并将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引进广州。

  昨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预计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表示,从2013年开始,广汽本田将迎来密集的产品导入。到2015年,目前48万辆的产能将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启动了第三工厂的建设。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则谈到,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将建成“智能集约型环保工厂”,投资比第二工厂下降了50%,投资减少25%,但效率提升了25%,这有赖于本田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技术。

  有接近本田的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仅有4款车型销售,无法跟上整体车市的增速,致使市场份额在逐渐下滑,与本田谨慎保守的策略有一定关系。

  2011年,本田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07年最高时的近8%跌至4%左右。而按照本田的中期规划,本田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新车型。同时,本田将加快本土化研发,改变单纯导入全球车型的做法。在零部件采购上,也将加大本土采购的力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