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国产讴歌或将落户广州 广本积极争取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增速高于整体的市场表现,快速的增长也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市场。而在日系豪华品牌中,继英菲尼迪宣布国产后,讴歌品牌也于此前的上海车展宣布“两年内国产”。此消息一出,对于讴歌国产项目未来将花落谁家的各种推测便络绎不绝。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广汽本田对于讴歌国产持有积极态度。

  广汽本田总经理姚一鸣 讴歌国产广本一定要争取

  在经历去年领土争端引发的销量下滑后,本田今年在国内销量已有所好转,今年1-4月的销量数字显示,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是日系品牌中唯一保持增长的企业,这对于讴歌国产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有资记者近日发布微博,“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讴歌国产项目广本一定要争取’”。

  目前一汽旗下拥有奥迪、上汽旗下拥有凯迪拉克、北汽与奔驰合作持续加深,而长安旗下也有高端品牌DS以及未来的林肯,唯有广汽集团、东风集团旗下暂无高端品牌。可以说一方面,讴歌未来产品线的逐渐清晰竞争力的增强是推动广汽本田争取讴歌国产项目的重要动力;另一方面,弥补高端品牌的缺失也是另一重要因素。

  讴歌品牌多个产品更新换代 正迎来产品爆发期

  据有效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讴歌品牌在华销量为2300台,这一数字在如今国内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并无优势可言。为了让讴歌品牌更加适应中国市场,本田技研中国本部长仓石诚思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搭载较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将从2013年开始陆续引入中国”。在对排量做出改变后,网通社还了解到,讴歌旗下MDX、TL等多款车型,在未来两年内将推出换代车型,小排量引擎加之车型不断完善,让讴歌品牌正逐步走上属于自己的“快车道”。

  讴歌国产花落谁家 暂无定论

  在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上,讴歌方面宣布正在积极筹备国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基于讴歌旗下SUV-X概念车研发的量产车型将成为首款国产产品,计划在未来3年左右上市销售。在此之后,国内多家媒体对于其究竟在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投产的相关事宜进行报道。但就目前形势而言,双方对讴歌国产均持有机会,而到目前为止网通社尚未从本田中国方面获得确认讴歌国产后花落谁家的具体消息。

  目前日系在华的三大品牌中,讴歌继英菲尼迪后又一宣布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从将要投产的小型SUV可以看出,本田汽车是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的决策。未来讴歌国产计划无论落户广汽本田或者东风本田,都将对讴歌品牌在华的发展及销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最终的结果也将在不久后公布,而网通社也将对此持续关注。(网通社 2013年5月29日 广州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