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尊享欧陆经典 绅宝D系列精彩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16: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绅宝,作为北汽集团历经三年自主研发的中高端轿车,它的体内流淌着瑞典著名汽车制造商萨博(SAAB)的血液,是北汽收购萨博后的首款基于萨博平台的车型。换上自主身份的它,于2013年5月11日在北京正式上市。

  绅宝源自SAAB  高于SAAB

  北汽凭借萨博的技术在中高级车型上大显身手,绅宝就是首当其冲的开山之作。萨博9-5的平台经过北汽的调整,可以说更加适合国人,它除了加长轴距外,从内到外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外型方面,通过都灵设计中心的努力,绅宝整体外形硬朗时尚,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并传承了SAAB航空基因,又经过北汽人的优化改良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28,其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营造出流畅大气的视觉效果。

(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

  绅宝的内饰设计精良,传统的T型中控会让人很快接受它,用料和做工讲究,完全不输给同级别合资车型,各种配置也相当齐全。搭载一键启动、侧向辅助系统SVA、夜视仪表盘、BOSS音响、座椅加热记忆及通风、内后视镜显示、多功能方向盘等一系列高端配置。使得车主们在驾驶的同时多了一份轻松与舒适。

(绅宝内饰)

  在绅宝D系列身上,安全理念也无处不在。驯鹿角式车身结构、压溃吸能式转向管柱、智能前照灯这些源自saab的技术,现经北汽优化改良后,形成独有的超高强度配置,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有效减小发生意外时对人体的伤害;确保车主们的人身安全。

  为运动而生

  动力和操控是绅宝最大的亮点,其搭载的2.0T和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在萨博FAMIII系列发动机基础上演变而来。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达290Nm,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达350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操控方面绅宝D系列则继承萨博技术,实现动力与操控的完美组合。

(绅宝发动机)

  底盘方面,绅宝延续了萨博9-5在底盘做工上的精髓。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方式,并配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使它能够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绅宝底盘与悬挂)

  如今,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不足,北汽绅宝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重量级产品,它的加入是否能对目前中高端车型市场格局形成有力冲击,这个答案仍需市场检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