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裕隆首款A级车7月“差异化”入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07:09   每日经济新闻  黄琳涵 字号:

  黄琳涵 发自上海

  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多的汽车公司,东风裕隆已开始朝着规模化发展的方向行进。

  记者近日获悉,东风裕隆计划于今年7月引入首款轿车纳智捷5Sedan。这款车定位于A+级车,将与13万~18万元的同级车型展开竞争。

  官方资料显示,2012年,东风裕隆销量为31106辆,同比增长341%;当年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这也意味着东风裕隆在投产第二年后即实现盈利。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日前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能较快实现赢利,得益于其一直坚持的 “差异化策略”。而从东风裕隆引入的车型来看,也主要定位于细分市场的中高端车型。

  根据规划,东风裕隆2013年销售目标是5.5万辆,同比去年销量提高了近8成。同时,东风裕隆的销售合资公司即将成立,目前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

  布局A级轿车市场/

  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东风裕隆从2011年下半年才开始正式投放的纳智捷LUXGEN7,当年便为其带来16.2亿元销售收入,到2012年,这一数字继续扩大至64.85亿元,由此使公司实现盈利。有业内人士评价:“该表现超出了业界对这个新创品牌的预期”。

  伴随销售规模的逐步扩大,东风裕隆开始不断丰富其产品线,并向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进军。

  据了解,在今年7月,东风裕隆的首款轿车纳智捷5Sedan将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A+级车,售价在13万~18万元之间。

  在白清源看来,作为东风裕隆规模化发展的关键一步,突破主流的A级车市场,是必须要闯关的环节。“这款新轿车在市场中共有89款竞争对手。显然,这就是大家眼中的‘红海’,但我们的独到之处,是会在车身轴距、安全配置,以及智能平台方面重点突破,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

  根据规划,除轿车纳智捷5Sedan外,东风裕隆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名为LUXGEN7的MPV车型;至2015年,东风裕隆将推出8款全新车型,其中有2~3款为轿车,3款为跨界车,还有一款是专属座驾。

  与产品不断导入相配合的是,东风裕隆的独立销售合资公司也即将到来。白清源首次向记者证实:“成立合资销售公司是个趋势,它是一个更专业化的平台,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

  此前,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东风裕隆而言,组建新的销售公司是水到渠成,也是其追求规模化发展的表现之一。销售公司的建立将有助于东风裕隆制定更加贴合于区域市场的营销策略,并能强化渠道管理能力。

  差异化的区域营销模式/

  对于如何实现快速盈利,白清源仍以“差异化策略”作为解题答案。无论是产品导入还是渠道布局,这一发展思路均贯穿其中。

  白清源认为,面对合资车企产品线逐渐下沉,多数中低端起步的自主品牌已经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他认为,作为后来者,东风裕隆在品牌和产品上并不具备“先发优势”,因此打“经济型牌”也不适用东风裕隆。

  因此,差异化的产品策略被东风裕隆率先启用。从东风裕隆导入的首款车型纳智捷LUXGEN7来看,是切入了市场热度最高的SUV市场,并将价位直接瞄准了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去年,纳智捷MASTERCEO房车正式推出,定价为39.8万~41.8万元,定位于高端商务人群或贵宾用车;即将于今年5月底和7月分别上市的LUXGEN7MPV车型和A+级轿车5Sedan,也均锁定于其细分市场的中高端车型。

  在区域销售模式上,东风裕隆采取了 “独复式区域混载切割模式”,这种销售区域的划分有别于其他厂家,不是按地域面积,而是依照销量进行划分。东风裕隆相关人士向记者进一步解释,目前东风裕隆在全国形成了144个销售区域。

  “如果东风裕隆一年销量是10万辆,平均每个销售区域的销量约为600~700辆。在每个区域内,只有一家授权经销商,这也能保证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上述人士介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