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550试水两代同堂 上汽乘用车动力计划浮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07:01   每日经济新闻  杨海艳 字号:

  杨海艳 发自上海

  随着80后消费人群的兴起,科技化、智能化也逐渐成为车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要“标签”。

  日前,上汽荣威品牌推出针对80后消费人群的 “第二代全时数字轿车”全新荣威550。面对A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上汽一方面希望通过全新荣威550来吸引广大80后消费者;另一方面,老款荣威550的部分车型将以“经典版”的形式继续销售,两款车型将共同助力荣威品牌完成今年16.5万辆的销量目标。

  随着荣威950、E50以及全新荣威550等二代产品相继投放市场,上汽正全面进入“2.0”时代。此外,上汽自主品牌的系列动力计划也浮出水面。

  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介绍,目前上汽正在加速研发第二代直喷发动机,与通用合作的小排量直喷发动机也在研发之中。

  未来,这一系列发动机将与上汽自主研发的TST双离合技术相配合,帮助上汽自主品牌在核心动力总成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新荣威550加码A级车市场

  继去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后,上汽自主品牌将在今年进一步挑战24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荣威品牌销量目标为16.5万辆,MG品牌销量目标为7.5万辆。

  从去年12.75万辆销量提升至今年的16.5万辆,荣威品牌担负起上汽乘用车的增长重任。从目前荣威品牌旗下的车型来看,A+级轿车荣威550和A级轿车荣威350将担纲销量主力。

  但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A级车市场的竞争加剧,新车型不断涌入。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包括大众朗逸福特福克斯、别克凯越、大众速腾捷达在内的21款A级车都基本保持在月销一、两万辆以上的规模,这也令身处其间的自主品牌代表车型荣威550和350面对不小的挑战。

  因此,全新荣威550上市后,老款荣威550并不会退市,部分车型将以“经典版”的车型继续销售。

  加速布局核心动力总成

  此次上汽乘用车全新推出的荣威550,价格较老款下调4000~7000元的同时,提升了配置。

  “全新荣威550除了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TST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外,还配备其他同类A+级车中所没有的EPB电子驻车系统,此外Start-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也是其他同级车上少有的配备。”蒋峻介绍称。

  尽管这些智能型高科技的配置增加了荣威550的“卖点”,但是上汽也已经意识到,荣威品牌面临的挑战依然很大。去年下半年以来,荣威550的市场表现出现波动,除了来自竞争对手和市场环境的压力,蒋峻将荣威550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于“受产品换代节奏制约”。

  在上汽看来,所谓“制约产品换代节奏”,即无论是在车型平台还是诸如双离合变速器等核心技术,都需要完全的自主研发。据介绍,此次搭载于全新荣威550上的TST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仅研发就耗时六年、斥资10亿元。

  在核心动力总成布局完成之后,已经实现产销20万辆规模的上汽乘用车则更为从容。据蒋峻介绍,“目前上汽第二代直喷增压发动机已经在研发中,其中包括1.8T、2.0T的大排量直喷增压发动机,将于明年(2014年)先期投产。”而这一系列发动机将有望陆续装备到荣威旗下的中高端车型750和950上。“与通用联合研发的1.0T~1.4T的小排量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陆续面世。”蒋峻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