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研究中国市场消费趋势 欲迎合消费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10:1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日前报道,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宝马正在研究中国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确认诸如语音信息流行等消费趋势所在,并认为部分消费趋势可能扩展到全球范围。

  适应中国消费群体

  宝马集团位于上海的ConnectedDrive 实验室负责人阿历克斯·特洛林(Alexis Trolin)表示:“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行为同欧洲人迥异,我们需要研究并找到满足消费者期望的途径。”现年43岁的特洛林于1997年加入宝马,参与建立了ConnectedDrive 实验室。

  其表示,视频聚餐(Tele-dining)开始在中国流行,原因是无需在旅途花费时间;中国年轻一代偏爱语音信息,原因是较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文字更加生动,并且避免了电话铃声的搅扰。尽管特洛林并未解释宝马未来将如何迎合上述消费趋势,但以往经验印证了宝马顺应中国消费者倾向的意愿。

  轴距VS软顶

  宝马集团位于上海的设计室负责人Gerhard Steinie解释了为何中国消费者青睐加长版车辆,但对软顶车却少有热情,“中国消费者偏爱长轴距版的中级车紧凑型车,不仅因为喜欢由驾驶员驾驶(自己坐在后排),也希望给家人和朋友更宽敞的后排空间,以表示高度的尊重。”

  Steinie还指出,中国人重视掩盖隐私,因此只要观察中国的家庭式花园就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不喜欢软顶车,这些花园通常在建筑物的中间,难以从外界看到,“而软顶车让人过于暴露在外了。”

  其表示,中国人偏爱大型轿车和SUV,车主通常在车窗上贴膜,使得外界无法窥探内部。

  车内系统

  随着中国大城市的道路网络系统日新月异,道路上的车辆不断增多,宝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在于让车内系统更好地运行。

  宝马位于上海的技术中心负责人Carsten Isert正在调整修改宝马的限速标志,使之适应中国的道路标识系统,原因是中国道路上不同的车道限速各不相同。其宣称:“导航或主动式安全系统必须能够适应中国的道路指示和驾驶行为,必须在全球都做到毫无瑕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