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浑然一体--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09:29   轿车情报   字号: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如果说过去一代东风日产天籁车型,给人们留下了“舒适”、“静谧”以及“安逸”的驾驶感受,那么全新一代天籁则属于突破自我,颠覆传统形象的产品,车辆将紧凑扎实的运动感与更出色的舒适感近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使得全新天籁达到了一种浑然一体的境界。

  这一代天籁,完全可以说是一款全新产品。无论从外观、内饰、动力还是操控,都得到了全面改善。全新天籁不但外形更加饱满大气,内饰也提升了品质感,而且依然保留了整车的舒适座椅。新一代QR25DE发动机可以实现0-100km/h加速9.7s的成绩,而综合路况油耗只有7.3L/100km,这也和新搭载的CVT变速器分不开。而车辆最直观的变化还要算更加运动的操控感,RM2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架功不可没。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家族式饱满

  看到全新天籁其实并不陌生,从进气格栅和车灯等部分都能明显看出日产家族的设计风格,而这一代家族的特征就是,动感与饱满。车头中间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金属装饰件,突出了整车的豪华与大气感,而格栅两侧造型向上飞扬,好似迎风飞舞,充满运动味道。“箭头式”的前车灯很好地和进气格栅呼应,突出了犀利感,增加了攻击性。

  车身侧面的饱满程度比上一代车型强了不少,尤其是更加厚重的车头和车尾,都增加了不少肌肉感。轮胎则配备了优科豪马的BlueEarth系列,以低滚阻为主打方向,而且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17英寸铝合金轮毂,其它车型均采用16英寸轮毂,这样就可以保证轮胎壁更厚实,能够提高乘坐舒适性。车尾灯和前灯相呼应,也采用了见棱见角的设计,并且提供了LED光源,不但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还降低了能耗。另外,整车在生产上采用超高强钢(590Mpa以上)的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一,并且A柱、B柱、车顶以及侧梁等部位更是提升到了980Mpa的钢材水平,对于关键部位巩固加强,在同级车中的被动安全性已是出类拔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天籁2.0L XE时尚版2013款天籁2.0L XL舒适版2013款天籁2.5L XL-NAVI Tech智享版2013款天籁2.5L XL-UpperNAVI Tech尊贵版
指导价(万)17.7818.5822.2824.48
市场价(万)17.3618.1921.8723.89
长宽高(mm)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轴距(mm)2775277527752775
排量(ml)1997199724882488
油耗(L/100KM)7.37.37.37.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无级无级模拟7模拟7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