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在华所产车辆有望出口至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8日 10:5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苏瑞博:通用国产车有可能出口至美国苏瑞博:通用国产车有可能出口至美国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在最近上海车展期间公布了在华新规划,除了进一步扩张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将提升出口业务,其高管披露在华所产车辆未来有望出口至美国市场。

通用“中国造”或登陆美国

    上海车展期间的媒体发布会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 Socia)表示,2016年之前,通用汽车和在华合作伙伴将在中国市场总计投资110亿美元;到2015年,通用将在华新增4家工厂,产能提升30%至500万辆/年;2015年经销商总数将达到5,100家。

    出口业务同样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重点。2012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出口销量同比增长61%至77,207辆,其中赛欧占据80%。3月份,上海通用旗下雪佛兰赛欧销量26,303辆,其中出口7,077辆。通用高管预计今年在华制造车辆出口销量将创新纪录,达到100,000辆至130,000辆,大约比当前提高30%以上。

    发布会期间,Autoblog等外媒向苏瑞博询问在中国工厂所制造的车辆是否最终会出口至美国市场,其回答称:“这很有可能。我在这里并非透露任何规划,不过我们对任何可行的一切都抱持开放态度。没有任何理由我们不能向美国市场出口,很显然美国所产车辆正出口到这里。”不过对于目前是否已经制定针对美国的出口规划,苏瑞博给予了否定的答案。

泛亚中心对别克的影响有利于实现对美出口泛亚中心对别克的影响有利于实现对美出口

别克有望率先突破

    外媒推测称,通用汽车旗下在华生产的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等几大品牌中,别克品牌出口至美国市场的概率最大。

    2012年,别克品牌在华销量达到700,007辆,同比增长8.4%,创下该品牌在华年度销量历史新高。别克凯越系列去年整体销量增长9.3%至277,071辆,其中英朗XT和GT两款车型销量猛增28.6%,达到173,312辆;自2012年10月上市至年底,别克昂科拉SUV销量达到10,015辆。

    今年3月份,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销量最大的品牌,别克品牌上个月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2.8%至70,118辆,为历史最高的3月份销量。其中,凯越系列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3.8%至29,875辆,继续成为别克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英朗XT与GT紧随其后,销量共计16,653辆,同比增长18.4%;别克君威当月销量为8,258辆,同比增长34.4%。

别克未来Riviera概念车别克未来Riviera概念车

    1997年,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等比投资创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n Asia Technical Automotive Center,简称PATAC),着眼于提升在华工程开发和汽车设计能力。该中心在别克品牌相关工作中承担分量日渐提升,此前曾参与别克君越改款车型的设计开发;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别克未来Riviera概念车也是由泛亚中心和上海通用等合作设计。

    Autoblog指出,泛亚中心对别克品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加大,另外别克在华产销量远大于在美国本土,几乎达到四倍左右的差距,因而该品牌的国产车最有可能在美国市场找到出路。

    随着中国市场对别克品牌形成举足轻重的意义,不少海外媒体曝光出别克同中国市场的种种爆炸性传闻。

泛亚中心参与别克君越设计泛亚中心参与别克君越设计

    去年11月,美国《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曾披露称,通用汽车正在考虑为别克品牌更换新的LOGO,当前著名的“三盾”图案将被取代。据传通用此举可能与中国市场有关。

    今年2月,香港投资咨询公司Dunne & Co.总裁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甚至预测,2013年上汽有可能从通用手中收购别克品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希西)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一汽红旗L9 图解一汽红旗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