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广州中小客车摇号20争1 “限行”听证在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08: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市3月份中小客车调控指标摇号和竞拍结果显示: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全部名花有主,中签比例高达19.37∶1,近20个人争一个指标;6427个个人指标供竞价,共有340个人以一万元低价成交拍得号牌,成交均价为10585元。

  摇号:

  新能源车不足百人买

  3月份以摇号方式向个人配置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1078个(含逾期未使用的118个指标回收纳入本月配置);以摇号方式向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6164个(含逾期未使用的480个普通车摇号指标回收纳入本月配置,以及2月份未配置成功的884个个人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调整为普通车摇号指标纳入本月配置)。

  新能源车指标继续遇“冷”,依然是申请即中签。3月份共有95个申请人中签,余下983个指标将滚入4月份摇号。

  竞拍:

  个人万元底价成交340宗

  底价竞中的情况仍在持续,共有368宗为万元底价成交,依然是“僧少粥多”。据悉,3月份竞价指标共9427个。最终竞价共产生4394个买受人。个人竞价结果:最低成交价为10000元,平均成交价10585元,最低成交价的成交人数340人;单位竞价结果:最低成交价为10000元,平均成交价11688元,最低成交价的成交个数28个。

  同时,3月不组织单位摇号。根据统计共有123839宗申请共计123896个编码通过3月资格审核,参加3月25日举行的竞价或26日举行的摇号,争取3月份计划配置的16669个增量指标,申请资格的审核通过率达97%。

  “限行”听证在即

  外地牌变冷

  4月19日,广州将举行“限行”听证会。广州的“限行”范围将采取“区域加路段”的办法,即“工作日早晚高峰在中心城区”和“工作日白天指定时段在部分高架路段和部分主干道”,佛山牌未能幸免。交通部门表示,实施“限外”后,广州还将同步实施加强停车换乘、公交接驳、宣传引导的一系列配套措施。市交通部门建议在广州上班又上了佛山牌的群体,尽快申领指标将外地牌转成广州牌。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目前各大汽车经销商已经不再为促进销量而主推客户上外地牌,只有在消费者主动要求上佛山等外地牌时才会予以协助。“去年年底约有近两成以上的客户是上外地牌的,如今偶尔才有一两个因为无法符合摇号条件和竞拍本地指标而上外地牌的客户,自愿上外地牌。”一汽轿车广州春源店的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限行”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本地号牌指标的“抢手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