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扼制竞争对手 新凯越反攻A级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8日 08:56   国际金融报   字号:

  王国信

  新凯越将直接关乎上海通用能否扼制住对手的进攻,从而在2013年卫冕年度销量冠军宝座

  继别克昂科拉以后,春节前夕,上海通用汽车推出全新别克凯越,再掀主流中级车新变革。2月1日,上海通用在海南三亚为全新别克凯越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凯越的动力总成得到全面升级,希望向外界传达“高效低耗”的产品新特性。全新凯越是上海通用应对竞争对手、力保2013年实现卫冕的重要武器,面对竞争对手在A级车市场的疯狂布局,月销逾两万辆的凯越,成败至关重要。

  弥补油耗短板

  凯越是别克旗下级别最低,资格最老的一款车型。该车最早于2003年推出,如今正好是上市十周年之际。虽然在新车不断涌现的当下,凯越并非“新鲜”车型,但其目前依然稳居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并于2011年、2012年蝉联单一车型国内销量冠军,十年累计销售超过180万辆。不过,在竞争对手的紧逼下,更新换代也成了当务之急。

  此次全新别克凯越共推出四款车型,价格区间9.69万元-11.89万元。相对于老款车型,此次全新凯越实际上并非全新换代,而是中期改款。其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反映非常普遍的高油耗问题进行了改进,希望摘掉老凯越“油老虎”的帽子。

  在全新凯越上,此前支撑多年的1.6L发动机被别克全新的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取代,尽管排量略微下降,但在性能方面,这台发动机可爆发出83kW/6000rpm最大功率和141Nm/4000rpm最大扭矩变速器上,除了拥有五速手动变速箱外,现有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也将全部换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升级之后,新车也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新凯越1.5L DVVT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100km,自动挡车型为7.6L/100km,相比老款1.6L手动及自动挡车型分别降低1.1升和0.4升。由此,凯越以往油耗大的短板得到弥补。

  冠军保卫战

  趁着上市十年之际的改款,背后是上海通用的隐形压力。通过推出升级的新凯越,巩固其在A级车的市场地位,将成为抵抗一汽大众等核心竞争对手进行榜首之争的主要力量。

  2012年,上海通用共销售139.3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3.1%,连续三年问鼎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并再次刷新行业纪录。但是,这却不能完全令上海通用高枕无忧。

  紧随其后的一汽大众给了它不少压力。2012年,一汽大众销量为133.2万辆,同比增长28.7%,与上海通用差距为6.1万辆。从市场形势来看,在去年完成整个A级车产品系列——全新捷达、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的成功更新换代的一汽大众,冲冠态势十分强劲。

  双方也是竞争不断。此前,在得知一汽大众2013年销量目标定为150万辆后,上海通用迅速表示其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145万辆销量目标“过于保守”。今年3月份,其将对外公布调整后的销量目标。

  显而易见,两者的竞争日趋激烈,而A级车上的成败至关重要。新凯越将直接关乎上海通用能否扼制住对手的进攻,从而在2013年卫冕年度销量冠军宝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