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飞行之感 配置HUD平视显示系统车型推荐(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 18:03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中国汽车领域:

NISSAN第一代AltimaNISSAN第一代Altima

最早:最早让HUD走进平民化的是NISSAN第一代Altima。

风神蓝鸟与它的HUD装置风神蓝鸟与它的HUD装置

    这套系统最早引进国内是东风日产风神蓝鸟的平视速度计,该系统2001年随风神二代 EQ7200II而降生并闪亮一时。本车的HUD在行进时随时可将车速公里数值等行驶信息投射在前风挡玻璃的左下角,使驾驶员在行车时不必低视去看车速,平视前方轻易可见,一目了然。当仪表板上发动机警示、机油警示、车门警示、安全气囊警示、制动警示、充电指示、安全带指示灯亮时,它会在屏幕上投射“----”,启动故障报警功能,能确保行车安全。自此以后,第三代新蓝鸟、第四代蓝鸟智尊虽然代代相传,全系采用,但改进不大。顺便说一下,有些朋友常常说HUD不能正常显示,你检查一下车门关严没有?手刹放下了吗?HUD投射口上方是否有物品遮挡?当然HUD的小开关(在仪表板的左边)也要处于开启状态,四者缺一不可,HUD系统才会正常工作。

应用:逐渐普及 高端车标配,低端车可以DIY

品牌 关系车款 技术特点
宝马 国产535Li行政型、进口535i豪华运动型、5系GT 535i豪华型、5系GT 550i豪华型、5系GT 550i xDrive,5系旅行版
6系轿车中配备此功能的只有650i的两款车型
7系740Li以上级别车型
宝马X系列 X3xDrive 35i豪华型,X5顶配,X5M,X6M 全彩色图形化信息,
奥迪 A7舒适型选装,豪华型装备,新A6L全系可选装 彩色全面的图形化信息
标致 508顶配/3008顶配 独立的反光玻璃
凯迪拉克XTS XTS 28T领先型、36S铂金版 可进行个性化选择

展望未来: 参见碟中谍宝马概念车的全风挡HUD

标配抬头显示功能的车系包括了宝马新5系、6系、7系、X3、X5、X6车型均可以装备HUD。 

    宝马品牌下几乎每个车系都有配备抬头显示车型。其中标配抬头显示功能的车系包括了最新一代宝马3系,5系、6系、7系、X3、X5、X6。5系轿车当中配备抬头显示功能的车型有:国产535Li行政型、进口535i豪华运动型、5系GT 535i豪华型、5系GT550i豪华型以及5系GT 550i xDrive,还有5系旅行版。6系轿车中配备此功能的只有650i的两款车型。而作为旗舰级的7系轿车则在740Li以上级别车型中全部标配此功能。

    宝马X系列车型中,X3只有顶配的xDrive 35i豪华型具有抬头显示功能,X5两个排量车型当中的豪华型以及X5 M系列标配此功能。作为X系列王者的X6包括X6 M在内全系标配此功能。宝马开始提供第二HUD系统显示次要信息。宝马开始提供第二HUD系统显示次要信息。

宝马的全彩HUD系统能够显示更加复杂的图像和更加丰富的内容。宝马的全彩HUD系统能够显示更加复杂的图像和更加丰富的内容。
宝马的HUD已经不仅可以显示车速,车距,导航和并线提示而且还能识别欧盟标准的路牌。宝马的HUD已经不仅可以显示车速,车距,导航和并线提示而且还能识别欧盟标准的路牌。

    新一代宝马HUD抬头显示系统能够将车速、简易导航信息通过三维图像提供给驾驶者,将信息分层显示,并将驾驶员当前需要的信息自动放置到最醒目的位置,次要的信息则放到后层显示。宝马预计通过这种“光学景深”技术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信息,并且无需对仪表台进行重新设计或者添加额外的显示屏。例如在路口前系统将行驶方向等简易导航信息放在HUD的主要位置,车速信息则放置到后层显示。当进入通畅的大直路时再将时速放置在主要位置,导航信息自动退到后层显示。

关注宝马7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马7系相关新闻
  • 宝马7系相关问答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宝马7系750Li xDrive2013款宝马7系760Li2013款宝马7系740Li xDrive2013款宝马7系740Li豪华型
指导价(万)0.000.00132.80143.80
市场价(万)187.40223.90129.40139.90
长宽高(mm) 5219/1902/1481 5219/1902/1481 5223/1902/1498 5223/1902/1498
轴距(mm)3210321032103210
排量(ml)3982597229792979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8888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