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国市场销量份额双降 日系车2012遇滑铁卢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2年,国产乘用车市场中,日系车在上半年市场销量表现整体较好:1-3月其销量基本与市场保持同步增长,4-6月同比增速则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其原因主要与2011年受日本地震影响其销量基数较低有关。其中,日系车在5月销量增速达到最高峰,高达53.2%,该月国产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也较高,为22.6%。

  而在2012年下半年,各月国产乘用车市场销量整体均实现增长,而日系车销量均出现下滑走势。其中,尤其是9月份日系车主要受钓鱼岛事件影响,在华销量暴跌,该月销量同比骤降41.3%,在10月其受影响更为严重,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至六成 (为58.5%);11月和12月日系车销量呈现逐步复苏走势,同比降幅也收窄——分别收窄至37.2%和26.4%。

  从市场份额来看,2012年,日系车1-8月在国产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小幅波动,但均保持在20%以上。而9-12月其市场份额均跌破20%,尤其是在反日浪潮延续的10月份,日系车市场份额更是跌破10%,为9.0%,该月其销量仅实现99989辆,不足十万辆。 11月起日系车市场份额回升,至12月升至17.2%。

  从全年整体来看,由于受下半年销量下滑影响,日系车在华国产车2012全年销量也呈现下滑走势,市场份额大幅下降。 2012年,国产日系车销量累计共250.69万辆,同比下滑近一成(降幅为9.7%),市场份额跌破20%,至19.0%,较2011年的22.7%下降3.7个百分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