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日产500台 和悦增夜班应对年底购车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9日 07: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产500台和悦增夜班应对年底购车潮
和悦 指导价:6.18-8.68

  面对紧张的春运浪潮,中国,这个地球上人类最大的迁徙行动又开始了。春运的回家难,打车难,出门难,促使了更多的中国人,希望春节有辆车。这个情节,很直观地体现在了年底购车上。特别是入门级的家轿。

  和铺天盖地的春运难的氛围不同的是,是汽车生产厂里的一派忙碌景象。过去的2012年,汽车消费低迷,很多厂家的生产车间冷清,甚至一些汽车工厂停产。如今能双班应对汽车销售,确实是难得的一个车市景象。

  单班生产停线不超15分钟

  翻开全国统计机构的数据,我们看到年底作为入门级家轿的和悦日渐攀升的数据,和悦全年实现了近9万辆的销售。其中,和悦三厢的增长是32.4%。其中,和悦在年底的表现十分优异。数据显示:9月,和悦销量8334辆,同比增长14.6%,环比增长59.5%;10月8962辆,同比增长38%;11月11679辆,同比增长84%;12月12449辆,同比增长57.8%。

  周彭军是江淮乘用车二厂焊一车间的主任。近两三个月来,周彭军几乎放弃了周末的休息,全力应对厂里的生产。乘用车二厂冲焊分厂焊一车间是个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车间,光机器人就有84个。但为了保证生产,他开始首次在车间尝试在和悦焊装线,启动双班日产500台的生产模式。

  一个月以来,周彭军放弃了很多周末休息,采用周末及生产后提前检修的方式带着设备维修团队对设备进行预防性维护。

  在双班产能冲向500台的关键时候,周彭军每天晚上带着班长们加班召开生产分析会,统计计划完成率、效率、开动率,并要求全力保证单班生产停线不超过15分钟。

  因为双班,白班人员下班后,周主任还要和夜班团队交接,回家时,夜班组已经开始就餐了。在过去的2012年11月17日,双班生产突破490台、11月29日,双班生产达到500台。

  从江淮汽车的4S店反馈的信息是,和悦车型的铺货出现局部的困难。

  像抢年货一样抢紧俏家轿

  中国的春节消费特点是世界奇观。尽管,今年中国铁路部门、汽车运输部门等加大了运力,但中国人的春节出行依然难改往年的困窘。春节出行难更催生了无车的家庭实现有车的梦想。

  在北京亚运村、重庆汽博、南京汽车一条街等等城市的汽车市场,记者走访4S店发现,适合春节消费的汽车有如下特征。一是,汽车宽大舒适,适合家庭整体出行,能适应春节三口之家变5口之家的变化;二是外观时尚大方,有时代感;三是品质过硬,有一定的用户保有基础,有很好的市场口碑。

  据江淮汽车相关人士介绍,根据春节消费的特点,和悦的优势之一是外形。和悦的外形设计源自意大利宾尼法尼亚公司,保持了宾法引领潮流的设计风格,融入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时代感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是汽车外型方面能在春节取胜因素之一。

  在汽车空间方面,和悦2710mm的超长轴距使和悦享有“中级车空间之王”的美誉。在品质方面,和悦2012年做了上百场飞行秀,特技考验着汽车的品质。有着近50年历史的江淮汽车,一直以来以底盘设计制造功底扎实而著称。

  在口碑方面,和悦已经有了庞大的用户基础。上市四年,和悦以20万销量完成了品牌和口碑的积聚。

  面对春节临近,江淮汽车员工们告诉记者:“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在春节的梦想,江淮汽车每个加班的员工,都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平安顺利的回家,能高高兴兴地出行,过个快乐年。”

关注和悦的人还关注了 

共1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和悦1.5L手动标准型2012款和悦1.5L手动舒适型2012款和悦1.8L自动公务豪华型2012款和悦1.8L自动公务尊逸运动型
指导价(万)6.186.488.688.98
市场价(万)6.186.538.688.98
长宽高(mm) 4590/1765/1465 4590/1765/1465 4590/1765/1465 4590/1765/1465
轴距(mm)2710271027102710
排量(ml)1499149918341834
油耗(L/100KM)8.56.67.67.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