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奇瑞瑞虎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曾庆洪:广汽拟和奇瑞汽车全方位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拟和奇瑞汽车全方位合作

  本报讯 昨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先谈起的就是本月初和奇瑞“抱团”整合资源的战略联盟。他透露,和奇瑞合作将涵盖8个领域,除了早前披露的技术合作、动力总成配套外,双方资源共享还将延伸至海外。

  可用奇瑞海外车厂资源

  11月6日,广汽集团与奇瑞汽车共同宣布缔结国内汽车行业首个战略联盟。曾庆洪表示,和奇瑞汽车合作是全方位的。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2个协议,实际上合作会包括8个领域,囊括研发、配套、出口、物流和零部件共享等,目前具体合作正在研究推进。

  曾庆洪说,这个合作完全是平等的合作。他举例说,奇瑞海外有15个工厂、1000多个网点。广汽希望利用这些平台将自主品牌轿车“传祺”卖到海外。

  “我们不用再建设工厂了。” 曾庆洪说,奇瑞汽车在南美和欧洲都有资源,利用奇瑞的KD件(国外原装进口的零件)可以大大降低关税。国内汽车企业应该拧成一股绳去海外市场,而不需要各自建工厂。

  广汽旗下合资轿车 国产化率高逾九成

  曾庆洪透露,会尽量考虑如何让合作伙伴共享资源。据悉,合资方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和“传祺”所属的广汽乘用车三方达成共识,在配套、物流、售后服务上进行后台服务共享,这种方式广汽将是第一家。

  “确实,从8月份到现在,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对于外界热议的日系车销售问题,曾庆洪昨日也作出正面回应。他说,全国最多日资合作的就是广汽,目前这些轿车国产化率高逾九成,零部件绝大部分为国内采购,合资合作已为就业承担了充分的责任,外界应实事求是看待这个问题。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