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含金量明显不高 金九银十车企促销不起劲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9:11   北京商报  师兴 字号:

  每年进入“金九银十”,车商大多会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以刺激销售。眼下,经历了上半年的煎熬,车商理应迫不及待地开始促销潮,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部分新车型出现了优惠,但并未出现如人们期盼的大规模价格战。

  与七八月份相比,眼下市场上除日系车降价明显外,其余车型反而减少了价格优惠,开始回归理性。市场人士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金九银十”车市的含金量明显不高。

  德系车 不打价格战

  代表品牌:大众

  记者从北京多家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目前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在西四环附近的一家一汽-大众4S店,记者看到2012款高尔夫出现近6000元的置换优惠,再加上现金优惠,总体优惠近1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经销商并未刻意强调降价促销。北京捷亚泰汽贸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众品牌的车型都没有太大的优惠。如果购置速腾迈腾等车型,会有现金优惠及置换补贴,额度在1万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德系车的表现一直不错,所以优惠幅度与往年相比差别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大众品牌长期以来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市场稳定。此外,德系车今年在华的良好表现,也帮助其稳定价格。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德系车共销售184.3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52%。大众品牌的速腾、捷达宝来朗逸车型均进入了8月销量前10名。

  美系车 品牌助推销量

  代表品牌:上海通用

  据了解,今年8月销量统计中,美系车表现抢眼。上海通用继续保持销量冠军,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销量达11.8051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雪佛兰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2.4%,科鲁兹销量超过2万辆。

  由于销售情况良好,9月科鲁兹优惠变化不大。记者走访京城多家上海通用4S店后发现,西四环一家店给出的优惠最大,2012款科鲁兹1.6L让利1万余元,其他各店的优惠仅在1万元以内。此外,热销车型雪佛兰迈锐宝的优惠幅度也比较大,有经销商处迈锐宝2.0L车型降价突破了2万元。

  除了上海通用旗下车型,福特品牌车型销售也较亮眼,特别是福克斯,8月销量达到了2.56万辆,增速十分明显。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新款福克斯最高优惠1.4万元,其中1.8L入门级车型优惠后仅售10.49万元、2.0L车型优惠1.2万元。目前福克斯1.8L车型现车较多。据经销商透露,新款福克斯的优惠幅度已经很大,车价在“金九银十”期间应该不会再有大变动。

  日系车 压价最明显

  代表品牌:丰田

  日前,在农展馆举办的车展上,“凯美瑞14.98万元起”的条幅格外显眼,经销商对其推荐力度有所增加,以致展台聚集了很多消费者。经销商介绍,目前凯美瑞优惠幅度在2.3万-3.3万元,上市不久的凯美瑞经典版的两款车型直降3.3万元,指导价为18.28万元的2.0L200E精英版优惠后仅售14.98万元,直接进入14万元区间,在上月最高优惠3万元的基础上再优惠3000元。

  据了解,9月以来日系车型普遍出现了优惠。记者从多家东风本田4S店了解到,新思域全系优惠达1.5万元;此外,广汽本田锋范全系也有1.3万元的现金优惠。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